紐西蘭長老教會為八仙塵爆奉獻 指定捐贈 鼓勵馬偕醫護

【義工記者林佳靜台北報導】30年前曾在苗栗公館宣教的紐西蘭長老教會(Presbyterian Church of Aotearoa New Zealand,PCANZ)牧師吳思篤(Stuart Vogel),日前專程來台參加長老教會青年的婚禮及「台南教會日」,並帶來PCANZ的愛心奉獻5萬7700元台幣,指定為馬偕燙傷中心「燙傷/顏面傷殘基金」奉獻,以鼓勵日夜為「八仙塵爆」辛勞的醫護人員。

吳思篤表示,紐西蘭長老教會目前有120多位台灣移民,他們平常就很注意台灣的消息,一聽到八仙樂園塵爆,就一直為此事代禱。紐西蘭長老教會特別委託他帶來這筆愛心奉獻,以表示對台灣人民的關心。

台北馬偕醫院院牧部主任陳景松牧師向吳思篤說明,馬偕醫院不只是醫治傷口,也看重全人的醫治,甚至傷患離開醫院之後,未來一年也會持續追蹤關心。

馬偕醫院護理長呂桂雲也表示,八仙塵爆發生時,共有88位傷患被送到馬偕急診,有60幾位住院,1位在馬偕醫院過世(全台共13位過世),目前只剩下6位仍住院,預計11月中旬可以出院。隨後,台北馬偕社會服務室主任張玉仕及護理長也陪同吳思篤至燙傷中心了解馬偕醫療事工。(攝影/林佳靜)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