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家扶中心 親子同包暖心粽

(相片提供/嘉義家扶中心)

【Dalul整理報導】嘉義家扶中心於5月22日於該中心朴子服務處辦理「粽葉飄香愛傳承」活動,共計106名兒少及家人參與綁粽子、製香包,嘉義縣長翁章梁、朴子市長吳品叡也出席、關心。

(相片提供/嘉義家扶中心)

「先將小粽葉鋪在大粽葉裡,在向內折一個漏斗型,放入米、肉塊……」細心講解為嘉義縣縣長翁章梁說明包粽子流程的是接受中心服務的新住民媽媽;她獨自陪伴就讀國小的女兒成長,今年也是第3年參與中心的粽香活動。回首第一次生澀的由義工教導,到現在可以熟練地獨自完成綁粽子,猶如遠度重洋來台灣的生活寫照:從陌生到熟悉,也是許多該中心服務家庭的縮影。

嘉義家扶中心指出,端午佳節是許多家庭相聚的時刻,但許多弱勢家庭家長忙於工作。鮮少有機會好好地陪伴子女,透過中心辦理活動,讓服務家庭感受社會滿滿的愛心,且活動結束後,參與者能領取2串粽子返家、與家人共度佳節。

嘉義家扶中心深耕服務嘉義地區弱勢兒少與家庭迄今55週年,目前服務嘉義地區821戶、1343名孩童,透過專業的服務,協助弱勢家庭改善生活。

(相片提供/嘉義家扶中心)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