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風飛翔 南台中家扶表揚16位自強兒童

南台中家扶舉辦2022年自強兒童表揚典禮,表揚16名兒童逆境中努力向上。(相片提供/南台中家扶)

【洪泰陽整理報導】南台中家扶中心服務的經濟弱勢家庭中,大部分為單親與隔代教養,主要照顧者為了賺錢維持家庭基本開銷,沒有太多餘力針對孩子個別需求培養。南台中家扶為肯定自強兒童們逆風展翅,5月28日上午於思默好時咖啡館舉辦2022年自強兒童表揚典禮,雖因應疫情縮小規模,仍期望這些正向能量故事為社會注入溫暖。

今年自強兒童表揚典禮以「逆風飛翔」為主題,從1100多戶扶助家庭中遴選16名自強兒童,包括12位國小生、4位國中生,每位自強兒童背後的故事都展現不平凡的力量。

小僅目前為國中一年級學生,是個臉上總掛著笑容,活潑開朗的女孩。她的父親過世後,親友侵吞父親生前所有財產,母親只好靠著家庭代工及夜市擺攤扶養小僅及弟弟。小僅目睹父親過世及親友自私,更為懂事貼心,在校認真學習,國小時曾代表班上參加台語演講比賽,也是班上模範生。放學後,小僅到母親夜市的攤位,邊寫功課邊幫忙叫賣臭豆腐,分攤母親的工作,儘管如此,她的課業從不需要母親操心。小僅的母親每次談到小僅在學校優秀的表現,臉上總是露出滿滿的驕傲,小僅也非常珍惜得來不易的平靜生活,期許自己可以更堅強獨立,成為母親的驕傲。

小僅(左二)獲得自強兒童表揚,媽媽與弟弟於有榮焉。(相片提供/南台中家扶)

自強兒童在活動中摺代表夢想的紙飛機,合力將紙飛機射向天際,期待未來夢想起飛,縱使在逆風中也能盡情展翅,飛到屬於自己的天空。南台中家扶扶幼委員會主委陳昭舒表示,每位自強兒童背後都有豐富的人生故事,裡面有酸甜苦辣,更有值得人們學習的樂觀與勇氣,感謝他們在逆境中仍堅持己心勇敢追夢。

南台中家扶主任王金敦表示,舉辦自強兒童表揚活動,不僅是鼓勵受表揚的自強兒童,更期望自強兒童的故事激勵其他弱勢家庭,一起正向面對人生的挑戰,也希望社會大家踴躍拉他們一把,以行動支持扶幼工作。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