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棒球的故事團隊 五人制棒球連結都市生態

(相片提供/李新元)

【Dalul整理報導】有來自台南中會東門巴克禮紀念教會、南門教會、台福伯特利教會、九八童軍團、野冊書店等單位的青年組成的「我與棒球的故事」團隊,於5月29日在巴克禮紀念公園舉辦「五人制棒球」活動。該團隊的精神是讓棒球運動在球場外被看見,邀請市民朋友認識五人制棒球,藉由運動連結地緣關係,復興台灣棒球也塑造城市記憶。

自2003年開始,東門巴克禮紀念教會與台南企業文化藝術基金會、崇明里合作認養18號公園,後更名為巴克禮紀念公園;教會在疫情前到公園裡撿拾垃圾、維護環境,如今已是府城重要的生態公園。

東門巴克禮紀念教會事工助理、七星中會濟南教會青年柯啟安表示,教會與各界青年、兒少能在主日禮拜結束的午後走出教會、享受生態公園的自然環境,可見東門巴克禮紀念教會透過認養公園實質支持城市裡的環境復育及生態關懷;而五人制棒球活動則讓教會與公園有更深入連結,也讓孩童們能夠在上帝的美好創造中打球、奔跑,「這是上帝美好的祝福。」

「我與棒球的故事」也和台灣球芽棒球發展協會(球芽基金)合作,指導兒童與家長關於棒球的基本知識與議題,讓棒球融入日常生活以推廣棒球文化。團隊發起人之一、東門巴克禮紀念教會青年牧區小組長李新元歡迎眾兄弟姊妹共同關心台灣的棒球教育,也期盼透過在巴克禮紀念公園辦理活動,邀請各界關心台灣的都市環境生態議題。

「我與棒球的故事」團隊未來將在每月擇一個禮拜日下午3點假巴克禮紀念公園辦理五人制棒球活動;即時活動資訊可查詢「我與棒球的故事」臉書粉絲專頁。

(相片提供/李新元)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