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中民族路教會福音主日 蔡茂堂分享謙卑服事

(攝影/洪泰陽)

【洪泰陽台中報導】台中中會民族路教會福音主日名人講堂活動,於5月29日利用上下午共計3堂課的時段,邀請牧師蔡茂堂,針對「跟過耶穌」「親近耶穌」與「服侍耶穌」等主題進行分享。

民族路教會牧師蘇國欽表示,教會傳道部賴澤均長老邀請蔡茂堂擔任專講分享,是因為教會有設置多個傳福音小組,期盼以小組方式來裝備、操練與鼓勵會友都能成為向親朋好友傳福音,幫助他們成為慕道友。而「福音主日」名人講堂就是讓這些慕道友與同工獲得更多的信仰養分,幫助自己提升信仰深度與靈命造就。

蔡茂堂在第一講主要論述也提醒與會者救恩如同麻疹,基督信仰的兩大表現以及跟過耶穌無關的因素與兩大特徵,以及如何才能跟主腳蹤;第二講舉出馬利亞與馬太兩位女性,在耶穌臨在時如何分辨重要與緊要的時刻。蔡茂堂以天主教未受正統教育教導的修士生平所言為例,與上帝親近不一定是要在靈修中,而是在日常生活中時時與神同在,正如彼得前書2章21節與哥林多前書3章18節的教導,勉勵會眾4件事情:事事感謝神、處處讚美、時時禱告與步步跟隨。

第三講堂中,蔡茂堂提到「得救是為了服侍」(Saved to Serve),基督徒等候的目的是為了服事,而服侍耶穌就是作在最微小的人身上。他更提醒,「服事」與「服侍」不同,服事是珍對事,而服侍是針對人;基督徒都應該要如同瑪利亞一樣,先敬拜再來服事。

蔡茂堂也用天主教神父盧雲著作,舉出了耶穌受到魔鬼3次試探,來探究屬靈領袖的試探,以及耶穌在復活後與彼得的3次對話,來強調對於屬靈領袖的栽培。蔡茂堂勉勵會友:在教會服事與服侍時,是否願意發掘並給予機會、幫助會友成長,當面對人與事的事工無法兩全時,應該要求聖靈親自動工帶領感動,並看重人的生命建造提升要更高於事情,因為耶穌的榜樣就是如此,這會讓教會的運作能得到良性的循環。

蔡茂堂在結論時強調,從馬太25章40節與約翰12章26節經文中,提醒基督徒要謙卑的服侍與服事,即「尊榮之前必謙卑」(We Humble God Honor)。

蘇國欽表示,教會設置福音主日,邀請講者來教會分享宣教、信仰造就與信徒靈性操練等課程,讓傳福音小組所接觸到慕道友或初信者可以對基督教信仰有更深的理解。他認為,身為基督徒的雙福認知很重要,當基督徒接受到來自上帝透過救主耶穌所賜給的福份與恩典以外,更重要地是應該將這福份恩典再傳達給其他人,這就是基督徒應該做的事,這個行動也是體會上帝美妙全然恩典福份重要的歷程。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