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兒童 WCC連署推氣候正義

極端天氣日益嚴重 高達85%的危害將由孩子承受 研討會呼籲信仰團體採取立即行動

(相片來源/WCC)

【蔡育臻編譯】普世教協(WCC)與聯合國環境署(UNEP)、穆斯林長老委員會(Muslim Council of Elders,MCE),及紐約拉比董事會(New York Board of Rabbis,NYBR)共同發布一項聯合呼籲:〈氣候責任金融──對兒童的道德義務〉(Climate Responsible Finance—A Moral Imperative Towards Children)。WCC於5月20日召開的網路研討會中,亦重申強調該呼籲的意義,以及「打造一個適合後代居住的環境」之重要。

會議主持人、WCC代理總幹事伊萬‧索卡(Ioan Sauca)在會議開始時指出,參與這次研討會,意謂著向世人發出強力的信號,能讓他們理解打造移居環境的重要性,「這也代表著你們眾人正在利用自身的影響力,推展解決氣候問題的進度。」

氣候變遷專門委員會(IPCC)克莉絲蒂‧艾比(Kristie Ebi)指出,綜觀氣候變遷所導致之健康危害結果,約有85%的危害發生在兒童身上,他們是最易受到氣候變遷影響的族群。

UNEP氣候變遷項目負責人雷姆科‧費雪(Remco Fischer)表示,在過去幾年間,全球的金融系統對氣候變遷的關注及積極程度急速增加,他也相信,信仰團體在推動氣候正義方面,能成為非常強大的催化劑。
WCC兒童權利項目負責人弗雷德里克‧塞德爾(Frederique Seidel)則在會中指出,因兒童沒有能力撼動或影響銀行,因此氣候金融(climate finance)便成為當今最緊迫的兒童保護方式。綠色信仰(Green Faith)執行長弗萊徹‧哈波(Fletcher Harper)牧師也贊同了塞德爾的呼籲,他直言信仰團體不應置身事外,只在聲明上連署而未付諸行動是不夠的,「僅以間接方式參與的時代早在十年前就結束了。」

UNEP信仰地球聯盟(Faith for Earth Initiative)董事伊亞德‧阿布蒙克利(Iyad Abumoghli)指出,這項聯合呼籲的發布時機十分關鍵,並表示無論是遏止造成全球困境的影響、致力於實現永續生活的方式,或是糧食、人民及地球環境的保護,「我們人人均有責。」

梵蒂岡宗座科學院成員維拉布哈德蘭‧拉馬納森(Veerabhadran Ramanathan)表示,在未來20年裡,極端氣候將愈趨嚴重,「為了別讓無辜的孩子承受這一切,我們必須正視氣候變遷的危害。」

(資料來源:WCC)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