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報廣場】好佳哉,我有被人抓去關

(相片提供/Pixabay)

◎珍珠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遇到苦難是稀鬆平常的事,有合乎常理的,也有莫名被人誣蔑陷害的,重要的是,我們當如何面對這一切苦難呢?

最近和一位年近90歲的老牧師、老校長、老教授話家常,他說了一句:「好佳哉,我有被人抓去關。」這事說來話長,簡而言之,人的嫉妒造成的不好行為,於是有心人找了個貪汙罪名將他告到法院去。最後事情水落石出,法院還他清白無罪釋放。在這期間,他莫名的被上手銬、腳鐐,監禁了59天。除了還他清白無罪之外,另有國家賠償一天5000元乘上59天,一共補償29萬5000元。

回顧這件事,他雖受了極大的屈辱,卻說了感恩的話,不但沒有懷恨對方,反而感恩所遭遇的一切苦難。他說,苦難讓他的生命成長,更體會耶穌的受苦、保羅被關進牢裡等,他的屬靈生命有更深刻的經歷,更品嚐主恩的滋味。

雖無耶穌被釘十字架的煎熬感受,但多少了解耶穌忍辱走十字架道路的孤單寂寞心情。他又提到保羅因為被關,寫出那麼多給當時教會的書信,以真理教導、造就教會和信徒,如今這些書信對教會信徒仍然這麼真實寶貴。在人生最後階段能有這樣的經歷,讓生命更成長茁壯,他滿心感謝,也能教導子孫更堅定走信仰的道路。這位老牧師、老校長就是我所敬愛的葉能哲教授,我不是要歌頌一個人,而是感佩他以德報怨的精神,在生活中,在同工朋友中,我看到他真實做到了耶穌的教導──愛你的仇敵,為逼迫你的人禱告。

人生已經走到將近90歲,還有什麼牽掛的事呢?葉教授心裡掛念的還是他所愛的真理大學,他希望真理大學有真理、有信仰、有學術,有文化、有藝術,在台灣有口碑,在世界也能出人頭地,成為莘莘學子嚮往的學府。而我只能將這事放在禱告中,求主來作真理大學的主。 (作者為退休牧師娘)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