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報廣場】教會宗旨永不變

(相片提供/Pixabay)

◎陳義凱

根據媒體報導,前日阿富汗穆斯林激進派人士在清真寺內放置炸彈炸毀寺院,造成無數信徒死於非命,屍橫遍野的景況更是慘不忍睹,如此駭人聽聞的消息常有所聞,令人痛心疾首。

但近日讓人難以置信的是,恐怖殺人事件竟然也發生在美國爾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內,造成一死五重傷。根據美國警方研判,凶殺原因是政治仇殺。

依筆者淺見,猜想凶嫌因年近花甲、居無定所又妻離子散,導致心神不寧,正好又參加中國極端統一組織,被煽動對台灣社群的不滿,而引起報復心態,要將所有來教會聚會之人趕盡殺絕。筆者在此嚴厲譴責凶嫌暴力行為!

記得筆者剛信主時,親朋好友也深感詫異,為什麼是加入長老教會?他們總以為長老教會的政治色彩濃厚,但我加入並非與政治立場相關。我特別請教一位資深老會友,他信主超過一甲子,以前是位歷史老師,退休後成立台灣民俗文化工作研究室。據他說,台灣經歷長達38年戒嚴,言論自由長期受到箝制。因此我認識到,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基於信仰良知與道德勇氣,因應國際局勢與台灣處境的變遷,不畏強權打壓,前後發表三大宣言;於1971年中華民國失去聯合國代表權之際,發表〈對國是的聲明與呼籲〉;於1975年憂心國家處境危急,發表〈我們的呼籲〉;以及於1977年發表〈人權宣言〉。以上三大宣言,不見容於當時政府而被抹黑與打壓,使得年長一輩認為長老教會有台獨的濃厚政治色彩。

我參與台北新生基督教會已12年,這些年來無論是參加聖歌隊練唱、獻詩敬拜主或團契聚會,會友總是彼此互助互愛,總是彼此研討如何從事宣揚福音、關懷有需要者及培育信徒與傳承,避談敏感政治話題,這也是我們教會創始之宗旨,永不改變。 (作者為台北新生基督教會會友)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