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中有平安 桃源區牧者禱告服事

(相片提供/Aka Lubi Lin)

【林婉婷採訪報導】桃源區衛生所於5月31日辦理三場兒童與青少年疫苗接種,Nanpu(南布)中會Lavulang(梅蘭)教會傳道師Aping Suhiq(王月花)、Ua-asik(復興)教會牧師Aka Lubi Lin(林蔚珈)和Kalavung(桃源)教會牧師Lituan Takiludun(理斷)到現場帶領開始禱告。事實上,桃源區長老教會牧者們組成「桃源區牧者團契」,在去年即開始疫苗施打前的禱告服事。

Nanpu中會桃源區的牧者們組成「桃源區牧者團契」,在莫拉克風災後開始聯合服事與探訪事工。疫情爆發後,除了在教會裡也向弟兄姊妹們衛教與防疫宣導,也鼓勵接種疫苗;而去年開始疫苗施打時人心惶惶,衛生所便主動邀請團契牧者們到場為長輩們禱告,於是此後只要有疫苗施打,桃源區牧者們就會輪流前往帶領禱告,持續至今;如果該天遇到牧者接種,則會事先安排由其他非當日接種的同工來禱告。

Aka Lubi Lin認同禱告確實能讓信徒們感覺更平安,也促成教會與衛生所有好連結;在疫情未退、中會聯合性活動都暫停的時刻,疫苗施打前的禱告不只是為安定信徒的心,更是向同樣在場、但不是教會信徒的族人們傳福音。

(相片提供/Aka Lubi Lin)

除了關心接種疫苗的族人,牧者們也在每日禱告中為桃源區醫護人員守望禱告。Aka Lubi Lin提到,偏鄉醫療人力非常有限,在原本固定的醫療服務外,這1年多以來醫護人員沒有停歇、努力投入防疫工作,尤其近來山區確診數急速上升,醫護人員的身心都已疲乏,亟需要各界關心與代禱。

在這波疫情中,兒少健康是社會關注重點。身為媽媽的Aka Lubi Lin直言,因著媒體報導,社會難免會對疫苗副作用有擔心,但家長們要以平常心應對,她自己督促孩子們在接種疫苗前要有良好的睡眠和飲食,也不會一直詢問孩子們是否害怕,而是把接種疫苗這件事「正常化」。

而Lituan Takiludun受訪時補充說明疫情的影響,坦言其實過去山區原鄉不太有確診案例,但近1個月以來確診數增加,雖然是輕症,但也能感受到會友們有比較緊張;目前教會採線上禮拜、暫停探訪,不諱言線上聚會參與情形還是有落差,有些是不諳操作,有些是設備不足,雖然有團契網絡來關心弟兄姊妹們,但還是期待疫情趨緩、早日恢復實體聚會。

(相片提供/Aka Lubi Lin)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