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基視訊確診開藥 24小時守護生命不停歇

(相片提供/彰化基督教醫院)

【洪泰陽整理報導】全台疫情攀升處於高原期,且近日死亡病例也屢創新高;彰化基督教醫院為迅速給予輕症病患及時治療,加開夜間及假日視訊確診門診,以縮短等待時間、快速精準區辨高風險者,盡早給予高風險確診個案抗病毒藥物與警示症狀衛教,24小時待命為需要的患者服務,降低病程變化的風險;端午連假期間照常視訊。

彰基院長陳穆寬教授表示,今年全國確診死亡個案中有47%是在3天內死亡,使具重症風險之輕症病患及時接受治療,是降低重症及死亡率的關鍵因素;彰化縣近期每日新增確診數約3000至4000人,5月31日更高至4740例,可預估快篩陽性等待醫師評估的民眾逐日增加。彰基為此推出「確診全時通」,從確診、初評、給藥,給予24小時不間斷的服務。

彰基副院長林慶雄醫師表示,彰基在5月就開設快篩陽性視訊確診門診,但是還有很多焦慮的民眾,在假日或晚間,發現自己陽性時不知所措,所以又聯合了多個科別及藥學部,迅速開設確診全日通。從5月31日晚上起,就已經有患者利用視訊門診完成了他們的評估或開藥。

(相片提供/彰化基督教醫院)

彰基胸腔內科主任林聖皓醫師提醒民眾,快篩陽性確診莫慌亂,將篩檢卡匣寫上快篩日期、姓名,與健保卡一起拍照;接著至彰基官網掛號「家用快篩陽性視訊評估門診」,看診時準備健保卡及剪刀或奇異筆,依醫師指示完成看診並剪毀或塗毀快篩卡匣;看診後由家人或朋友來院領取藥物。彰基藥學部主任楊媛婷藥師指出,目前相關藥物都備有足夠用量,彰基也提供居家視訊關懷,確診民眾不用擔心。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