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日 真理大學校長續任暨馬偕銅像揭幕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新北報導】今年真理大學選在6月2日「馬偕日」舉行「真理大學陳奇銘校長續任感恩禮拜暨馬偕銅像揭幕儀式」,在北部大會議長周信榮以「服事與榜樣」為題講道並主持誓約,真理董事長簡安硌代表董事會頒發聘書後,校長陳奇銘致續任詞時表示,縱使目前高等教育環境險惡,但他抱持聖經羅馬書5章3到5節「在患難中,也是歡歡喜喜的,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盼望不至於羞恥」的教導,持續為延續馬偕牛津學堂教育事工努力。

周信榮以「服事與榜樣」為題講道時,以聖經約翰福音13章12到17節、耶穌為眾人洗腳的故事期勉陳奇銘,在續任真理大學校長後,應以這樣的信仰態度服事師生並成為他們的榜樣;周信榮也肯定陳奇銘在經營校友會、開展校務的努力,也稱讚他人際關係經營有道。包括淡水區長巫宗仁、淡水區朝野立委、區議員代表、馬偕紀念醫院董事長蕭聰穎、馬偕醫學院院校長李居仁、馬偕醫護管理學校校長陳裕仁等都出席這場續任校長感恩禮拜。

(攝影/林宜瑩)

陳奇銘表示,真理大學在南部校區校產活化上,經營曾文、北門兩個社區大學獲得台南市政府肯定,另有5棟宿舍、白宮會館已完成出租;在疫情減緩後,1、2棟宿舍也會完成出租,為學校增加收益。且體育館屋頂與日益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今年3月11日已取得太陽能光電饋線容量的核准,將進行太陽能發電的設備建置,而體育館內部也會與台南市政府合作,推動國民運動中心,相關營運與維護由台南市政府負責,可以說整體台南校區已活化轉型成功。

在淡水總校區部分,教士會館已與台灣優勢產業合作,目前台灣優勢正耗鉅資在進行整建工程,以做為巫登益畫家作品展場;真理還與網球選手盧彥勳簽訂國際網球學院,盧彥勳也會募資在真理大學修建符合國際賽事的網球場。在台北、高雄、台中等地設立校友會,積極為真理學生爭取產學合作、就業就職機會。

(攝影/林宜瑩)

在真理大學校友總會理事長洪堯昆、祕書長楊飛龍、米堤大飯店總經理李麗裕等校友大力捐款支持下,耗資新台幣75萬元重塑馬偕雕像完成,並在校長續任感恩禮拜後舉行揭幕式。這座馬偕雕像原型,是2003年淡水區公所與馬偕故鄉牛津郡胡士托鎮(Woodstock)締結為姊妹鎮時,真理大學曾捐贈一尊馬偕銅像給牛津郡行政中心,後來在馬偕醫護專校內也複刻一尊;如今真理大學內的是第三尊銅像,並坐落在牛學堂前的草地上。

真理大學校牧室主任王榮昌表示,在新北淡水區內,除有馬偕登陸處的馬偕在小船旁蹲跪祈禱的雕像,還有在老街三角公園的馬偕頭石雕,以及淡水中學校園內的馬偕像;真理大學這尊則是淡水區內公開場合的第四座;當初致贈給加拿大牛津郡銅像的石膏板模,目前珍藏於真理大學校史館內。

(攝影/林宜瑩)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