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赴美台灣留學生 歡迎與陳浩德牧師聯絡

(相片提供/陳浩德牧師)

【林宜瑩採訪報導】為能關懷到赴美留學的台灣學生,美國安雅堡台灣教會(Taiwanese Presbyterian Church in Ann Arbor)牧師陳浩德特別向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大專幹事謝惠娟牧師提議,在徵詢長老教會青年的問卷上增加「有意出國留學」的選項。陳浩德受訪時表示,這樣的問卷行之有年,主要是期望能照顧到外出求學的教會青年,讓在地教會進一步聯繫、關懷,使學生繼續保有原本的信仰生活。

陳浩德解釋,這樣的關懷與美國台灣人教會聚會人數、教勢式微與否無關,縱使台灣人教會聚會的會友較年長,可是他們也很清楚留學生不太可能畢業後就真的留在當地求職、成家、生活;他以安雅堡台灣教會為例:在他牧會的這10年間,平均聚會人數有35人左右,但這期間來來去去、在安雅堡台灣教會聚會的留學生,至少超過60人以上。這個數字還是以台灣留學生到安雅堡台灣教會學生團契,並穩定聚會至少1年以上才列入。

雖然學生們畢業後就各奔東西,但他強調教會兄姊不會因此不關心學生,反而是單純以基督的愛、敞開的心胸,關懷這些到美國留學的台灣孩子,「我們的信仰不就是這樣教導、要我們這樣做嗎?」縱使現在的青年擅長使用網路和社群媒體獲得留學資訊,或者是在美自立求學、生活,但有教會團體實際的關懷、陪伴,協助台灣留學生維持信仰生活,這是所有台灣人教會信徒都覺得值得付出的事。

(相片提供/陳浩德牧師)

就算留學生未必是到安雅堡台灣教會附近就學,可能是美東或美西,陳浩德仍願意成為連絡窗口,於是委請謝惠娟幫忙,讓各地大專中心在新生名單上增列留學選項;他很樂意協助轉介學生給在美各地的台灣人教會。陳浩德牧師聯繫方式:電話:1-734-922-5341,電子信箱:tanhotek@gmail.com。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