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擱淺青春 新使者雜誌推畢業季專題

【陳怡萱綜合報導】6月畢業季,身邊許多學生面臨畢業找工作壓力,喜歡的不一定適合、適合的沒那麼喜歡。6月10日出刊的《新使者》雜誌主題鎖定在高等教育畢業生,多篇主題文章來自教職工作者、教會青年、畢契等,以過來人經驗、教學現場實況、企業人資立場、資深社會人等不同切面分享,盼能給予站在人生交叉口的青年些許引導亮光。

〈青年如何面對選擇過多的焦慮?〉作者徐敏雄建議學生面對壓力跟茫然最好的方法,是勇敢地把自己交出來,跨出第一步開始動手做;大專畢契朱思恩用〈因為我不會讀書,才有機會開始思考〉一文,分享自己如何面對自我恐懼的漫漫長路,最終走出擱淺的青春時光。另一位畢契黃麗蓉則是在〈職場心選擇——跨出信心的腳步〉文中,建議學生多去實習、工讀或當交換學生,藉由體驗職場的機會重新評估自己。

在大學原資中心工作的Zuljezulj Mavaliv,從〈知原前線,原資連線〉提供原住民學生輔導資源資訊,讓原住民學生在校內多了一個可以尋求協助的平台。至於教會、團契輔導要如何陪伴畢業生走過擱淺的青春時光?家長該如何放手,做學生的支持?〈你是誰?你要去哪裡?你要怎麼去?〉和〈Z世代親子關係中的祝福〉兩篇文章,李曜旭和董麗珠各自提出實用的建議供讀者參考。

進入2022年中,《新使者》雜誌下半年另一個重要工作是推廣監獄文字福音事工——《新使者》聖誕特刊,每年把這份實用的聖誕禮物送到監獄、看守所和更生人的家庭,分享上主的愛與正向的生命力量。
除了以訂閱雜誌、奉獻來贊助《新使者》,執行主編洪旋格鼓勵讀者多多分享給雜誌的建議或讀後心得,各個專欄長期徵稿中,可利用new@mail.pct.org.tw信箱投稿。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