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尼伯特襲台前夕 賑災義工團順利出發

【義工記者林佳靜採訪報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PCT)2016東日本災後重建義工團第一梯7月7日按既定行程,出發前往仙台。出發前,總會教社幹事林偉聯牧師和助理苡萬在桃園機場為志工舉辦行前說明會。

林偉聯表示,今年將是PCT最後一年參與仙台災後重建工作。他以腓立比書2章勉勵志工:「你們當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如同耶穌放下神子的身分,謙卑做僕人。他提醒,出去就是代表長老教會,是帶著使命和任務,言行要注意禮貌,把握機會學習,相信公主病和少爺病都會痊癒。

去年擔任第一梯次領隊的苡萬說,印象最深刻的是參觀已成廢墟的養老院。當海嘯發生時,老人及重症病患都無法逃走,可以想像他們心中充滿絕望及恐懼。

林偉聯還舉例說明許多台日文化落差,苡萬則提醒團員注意安全,要用心陪伴住在組合屋的老人家。由於日本人注重守時,行程務必準時,不要成為別人的絆腳石。

此行將由去年第三梯的志工、嘉義中會朴子教會青年涂涵雅負責領隊。第一梯次義工團預計在7月21日回國,籲請弟兄姊妹為團員出入平安祈禱。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