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總統與陳時中部長訪彰基 鼓勵醫療人員

(相片提供/彰基)

【洪泰陽整理報導】蔡英文總統於6月4日前往彰化基督教醫院防疫視察,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等人陪同,彰化縣縣長王惠美與彰化縣衛生局局長、地方立委等人與會,由彰基董事長吳瑞鵬、院長陳穆寬、副院長周志中等人接待。蔡總統等貴賓以視訊方式為彰基第一線病房內的人員加油、打氣,感謝所有醫護人員在防疫期間的辛勞。

蔡英文總統表示,近來北台灣的疫情發展逐步趨緩,但中台灣確診人數正在攀升,近期可能會達到高峰,包括彰基在內所有中部醫護人員的防疫工作將會更加繁重。她也強調,彰基是中台灣歷史最久的醫療中心,從陳穆寬的簡報更能看見彰基服務對彰化、南投、雲林、嘉義地區民眾的重要性,更特別還是彰基有彰化以南唯一的兒童醫院。蔡總統點出,在強化兒童照護量能同時,要持續提升兒童疫苗覆蓋率,除了中央快速配送疫苗,也需要地方政府和第一線醫護夥伴共同行動。

蔡英文總統直言,一般人聽到「確診」時會感到不安,但彰基首創24小時的視訊問診,不分平日、假日,從確診到給藥、24小時不間斷,讓所有需要的民眾可以有穩定、可信賴的醫療管道,得到最即時的幫助,真心感謝所有第一線醫療人員的付出。而陳時中則指出,今年執行輕重症分流、打疫苗、快速給藥,彰化的表現數一數二,因此,一方面感謝彰基,一方面也感謝彰化縣政府,透過中央、地方醫院大家共同合作,希望疫情可以趕快過去。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