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基督教福利會分送食物包 籲請各界援助弱勢

(相片提供/台灣基督教福利會)

【林婉婷整理報導】疫情持續升溫,又遇上物價高漲、收入不穩定,弱勢家庭的處境越顯艱辛;尤其因著停課、缺少學校的營養午餐,弱勢家庭要照顧在家學習的孩童,食物需求提升,如何溫飽成為難題;台灣基督教福利會陸續接到求助電話,需求提升也導致食物銀行資源緊張,特別為宜花東弱勢家庭發起食物包募集計畫。計畫總共募集1200份食物包,分配是宜蘭600份、花蓮300份、台東100份,並有200份作為急申請備用,服務對象為偏鄉中低收、邊緣戶家庭。

(相片提供/台灣基督教福利會)

張媽媽育有就讀國小三年級和幼兒園的子女,丈夫從事泥水工維持家計,但因為疫情衝擊,工作從原本1個月25天縮減到15天、甚至更少,又過去孩子們在學校有早餐跟營養午餐,現在遇到停課,2名孩子整天在家,食物需求比以前高,日子實在很艱難;幸好有福利會物資支援,勉強能讓孩子們吃飽。

台灣基督教福利會執行長游宗仁指出,原本福利會安排2個月送1次物資,近來社工接獲不少家庭私下求助,且蘇澳鎮公所、南澳鄉、花蓮、台東也提出需求,福利會食物銀行已經告急,因此規劃為宜花東受疫情影響的弱勢家庭募集每份500元、共1200份食物包,懇請社會大眾伸出援手;預計六月中旬會發放給弱勢家庭。

福利會自美援時代即開始發送物資,並協助戰後台灣重建;隨著環境改變,如今福利會的食物銀行特別著重偏鄉服務,目前在宜蘭溪南固定服務60戶弱勢家庭,在蘇澳鎮則為長輩們設立長青食堂,在南澳鄉則承接政府委託原住民家庭服務中心以及南澳親子館等服務。支持台灣基督教福利會「宜花東疫起送愛平安物資包」可洽詢:台北02-2394-0297、宜蘭03-955-6911。公益勸募帳號:郵局代號700,帳號:0002779-0024633,戶名:財團法人台灣基督教福利會;愛心捐物地址(可郵寄、宅配或親送):宜蘭工作站,宜蘭縣羅東鎮復興路二段238巷11號。

(相片提供/台灣基督教福利會)
(相片提供/台灣基督教福利會)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