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跨足NFT 收益投入弱勢家庭培力方案

(相片提供/家扶基金會)

【邱國榮整理報導】疫情衝擊、募款衰退,家扶基金會突破困境,將23位家扶兒少童趣、暖慰人心的畫作轉成NFT(非同質化代幣),並攜手Yahoo奇摩,於Yahoo奇摩與台灣區塊鏈新創Blocto合作的「NFT商店」限時限量發行「小小藝術家NFT」;銷售所得將投入培力弱勢家庭的「幸福小舖方案」中。

依據家扶基金會調查,弱勢家庭主要照顧者因本身疾病、學歷與家庭照顧等問題,約有40%屬於非典型就業,近70%扶助家庭每月整體收入平均未達2.5萬元;調查顯示,照顧者本身患病佔了53.8%、曾因照顧因素辭去工作亦有45.3%,貧病交加、就業不穩是弱勢家庭的普遍樣貌。

家扶基金會社會資源處處長林秀鳳表示,疫情持續延燒,嚴重衝擊弱勢家庭的生活,家扶為幫助扶助家庭有能力應變大環境的各式考驗,除了扶助以外,更是長期培力家長「好好釣魚」技能,更創立「幸福小舖」並舉辦縫紉、餐點製作、職場實習、面試演練等培訓

「小小藝術家NFT」共計23款,每款限量發行100幅,每幅新台幣1000元。家扶基金會除可獲扣除成本的銷售所得外,Yahoo奇摩亦加碼捐贈總消費額5%,而且未來認購者轉售時,家扶亦可獲得5%分潤。

(相片提供/家扶基金會)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