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馨基金會「女孩馨光夜跑」開放報名

(相片提供/勵馨基金會)

【洪泰陽整理報導】今年勵馨基金會與南投縣政府合作辦理第5屆「台灣女孩日:女孩馨光夜跑暨公益彩券形象宣導活動」,將於今年10月1日於南投中興新村舉行。勵馨基金會南投分事務所主任洪燕如表示,女孩馨光夜跑活動目的是鼓勵社會大眾重視台灣女孩日,提升「性別平等」觀念與認知,號召民眾一起關注女孩權益,建立更友善的環境與空間。

洪燕如指出,勵馨基金會從服務經驗中發現,投資女孩並讓她們參與影響自身的決策,能促進國家社會的經濟發展、消除貧窮與打破性別歧視與暴力循環。事實上,聯合國也鼓勵各國重視投資並培力女孩,讓女孩獲得平等的人權與照顧;而台灣更訂定每年10月11日為台灣女孩日,行政院也於2013年3月頒佈「提升女孩權益行動方案」,包含權益4大面向及75項實施策略,旨在營造友善女孩的社會環境,使女孩有公平發展及實現自我的機會。

洪燕如強調,因著疫情影響,馨光夜跑活動已停辦1年,許多民眾對於今年活動相當期待,本次也邀請多家愛馨企業、地方愛馨商家贊助闖關贈品、摸彩品及義賣擺攤,而活動盈餘也將挹注於南投勵馨進行偏鄉庇護家園服務。報名方式上伊貝特網站或撥打諮詢專線:049-2730025,報名截止日為7月15日,限額2500人、額滿為止。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