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多數福音機構奉獻減少 勒緊褲帶度難關

程安鵬傳道(左)與教會弟兄姊妹一起祈禱。(相片提供/雙鹿福音得勝山莊)

【林宜瑩台北報導】在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疫情衝擊下,三年多來,台灣的教會與福音機構因奉獻收入減少,在無法開源情況下,無不採取量入為出、縮編人力等方式來因應。福音機構聯禱會主席曾友蘭表示,從每月各機構傳回代禱事項中,在財務上多數都有迫切禱告的需求;不過,目前福音機構聯禱會的110間福音機構中,還沒聽說有因財務困難而關閉的單位。

曾友蘭表示,很多福音機構在疫情期間都有因應措施,例如人員縮編、減少支出成本等,事實上疫情發生第一年時,很多福音機構就開始調整、快速因應;負責教會媒體廣告招攬的她也發現,第一年績效萎縮嚴重,後來因教會聚會或機構活動、特會改為線上,雖比實體奉獻少,但也多少有奉獻,因此第二年廣告情況就比第一年較好,第三年情況也朝樂觀方向改善。

(相片提供/雙鹿福音得勝山莊)

曾友蘭指出,大中型福利機構若是有提案跟公部門申請經費,或是福音事工機構有教派的奧援,通常都能度過難關。反而是一些個人創辦或沒有教會支持的福音機構,尤其是福音劇團、共食團體等,相對就會面臨斷炊危機;亞恩音樂戲劇工作坊總監張永勳就坦言,今年5月疫情升高後,很多福音性劇團幾乎因無法演出、沒有收入紛紛消失,跑演藝界的基督徒歌手或演員也因疫情緣故,只好轉向網路直播另尋商機。

位於新北石碇的雙鹿福音得勝山莊傳道師程安鵬最近發出代禱信表示,得勝之家關懷協會原本以開設電療館的收入,用在支持得勝山莊的福音戒毒事工,卻因疫情嚴重衝擊,在支付電療館人事開銷已力不從心的情況下,無法再支應福音戒毒事工相關開銷;經協調後僅能給付半薪再支持半年。因此他只好發出代禱信,盼望教會界能以租借雙鹿福音得勝山莊場地作為退修會、暑期營會活動等,來實際支持得勝山莊的福音戒毒事工。

得勝山莊住宿場地可辦營會。(相片提供/雙鹿福音得勝山莊)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