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子山重創北韓 WCRC籲行動支持

【蔡敏秀、曾菀妤編譯】普世改革宗教會聯盟(WCRC)再度呼籲大眾協助因颱風侵襲造成災害的北韓。8月初獅子山颱風帶來的豪雨重創了北韓咸鏡道(Hamgyong)東北部,該處原本就屬北韓貧瘠地區,風災使得情況更雪上加霜。

據聯合國人道事務協調辦公室(OCHA)於9月28發布的消息,8月初獅子山颱風侵襲北韓,為北韓帶來不小災害,共造成138人死亡,400多人至今仍行蹤不明,此外獅子山挾帶豪雨也導致北韓境內產生洪水,惡水使得3萬5000多間房屋、上千棟建築物和近4000畝耕地受損,6萬9000名民眾家園被毀,至今仍流離失所,據統計至少有60萬名北韓居民亟待人道救援。聯合國人道事務協調辦公室表示,此次預估需要282萬美元的經費來支持北韓的人道救援及重建工作。

由於大量可耕地和農作被洪水破壞,未來可能有饑荒發生;隨著天氣轉寒,受災民對避難所的需求也漸增。但南北韓因為政治和軍事上的緊張關係,使得募款困難重重。儘管美國駐北韓的官員、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第一時間已經向大眾發起募款,來協助這個半世紀以來最嚴重的災情,但募得款項與重建所需金額相比,仍是遠遠不足。

WCRC代表9月中拜訪平壤時,得知災情的嚴重性以及災區迫切需要協助,已透過朝鮮基督教聯盟(Korean Christian Federation)捐款協助救災。WCRC總幹事佛谷森(Chris Ferguson)說:「訪問邦素教會(Bongsoo Church)和七谷教會(Chilgol Church)期間,我們聽到了北韓的兄弟姊妹請求協助災民的祈禱,我們期盼WCRC成員不只是和我們一同為災民祈禱,也能實際捐款資助復原工作。」(資料來源:WCRC)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