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報廣場】轉角遇見迷路的羊

(相片提供/Pixabay)

◎愛予

清晨4點多,我在住家附近醫院旁的便利商店遇見一位赤著腳的受傷婦女,她蹣跚走到我前面的座位,請求店員叫救護車和警車。過程中,我看見婦人的無助,便遞給她一份福音筆記,並向她介紹:「我是一位基督徒。」誠懇表示願意協助她。

警車和救護車在快天亮時到達,但救護人員判定婦人可以自行處理,拒絕以救護車救助,最後幫她叫了計程車。我也和她分享這間醫院的狀況,表示自己也沒有受到很好的醫療協助。她臨走前,我幫她買了雙拖鞋,並且留給她教會的地址和我的姓名、電話,歡迎她來教會找我和牧者。

這位原本憤怒、沮喪、悲傷的婦人,眼底閃亮著細碎的希望微光。她告訴我自己的無助,感謝地收下我的福音筆記。我把手放在她的肩上,告訴她可以為她的疾病禱告,請她一定要來找我。最後她帶著我的筆記,安心地離開了,而我的內心在這個清晨,也充滿了平安、喜樂與盼望,想著回到教會書房,就為這位婦人懇切祈禱,也為我遭遇的病人們祈求。

「不與他人分享,生命就會退步,」我記起了一位牧者的話語:「用你的一生服事他人甚於成就自己。」通往成聖的道路,是開放內心自由的道路。感謝神,因著分享福音,藉著一疊小小的福音筆記,我扶持了一隻受傷、迷路的羊。因著自己基督徒的善行,而使我們都聽見黎明的天使歌唱!

今天出門前,我又在家門口找到一本福音筆記,我將它放進背包,等待下次,在轉角遇見迷路的羊。 (作者為基督徒)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