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家扶團體朵朵開 不分年齡齊共學

(提供提供/嘉義家扶中心)

【Dalul整理報導】嘉義家扶中心於6月11日辦理「追趕跑跳碰」兒童一日營及為期兩日「自然手作的療癒力!」家長成長團體,有8名家長及受扶助的18名學童參加。社工為不同參與者設計了活潑趣味的團康遊戲及體驗活動,活絡兒童學習、幫助家長舒壓,達到享受樂趣、探索生命、自我照顧及人際相處。

「兒童一日營」始於中心扶助的高中生團隊希望回饋社會,共同發想並落實行動,跳脫了受助者角色,發揮創意並具體服務;營隊設定為正向品格教育,設計系列任務遊戲、闖關解謎及校園霸凌宣導。擔任小隊輔的阿瑞(化名)分享,因就讀餐飲科,經常有機會指導國中小學童烘焙,首次承辦營隊活動,能體會到營隊前後及團隊分工合作的重要,「雖然蠻辛苦的,在看到兒童歡笑後,內心也充滿成就感。」

而家長成長團體,有社工帶領以拼貼蝶谷巴特提袋、種植綠色盆栽,也在體驗手沖咖啡的氛圍中,享受簡單而放鬆的下午茶時光,讓家長們放下生活的不順或辛勞,學會自己可以做到的放鬆方法。

家扶中心主任沈明彥表示,單親家長在面對經濟、家務、照顧及教養子女等壓力,若缺乏正向的舒壓管道,容易產生身心疾病,因此團體多引導家長學會正向、有用的自我照顧方法,並延伸到親子相處及家庭關係,席間同伴間也很容易有共鳴、交流及分享,在團體結束後,可以成為好朋友,在人生的道路上更加堅定、勇敢。

(提供提供/嘉義家扶中心)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