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人以外 台文館動物文學展登場

(相片提供/台灣文學館)

【Dalul整理報導】國立台灣文學館推出「成為人以外的——台灣動物文學特展」,即日起至2023年1月29日在展覽室D展出。此展覽時間軸橫跨百年,精選數十則動物文學篇章,反思人與動物關係。

田園間被勞役的水牛、運輸籠裡待宰的雞豬,是工具、是商品;家庭中的貓犬,是夥伴、是家人。人類從剝削、消費動物,直到近代開始尊敬動物,重視動物權利與福利。此次展覽結合古蹟立面,將動物剪影投射在窗框玻璃上,提醒觀眾小心慢行;踏進展場,觀眾身影會即時成像,與隨機出現的3D動物頭像結合,邀請民眾想想自己人類以外的會是什麼動物?又如何看待世界?

展場有五座紙雕大拱門,暗藏人與動物關係演變史,而將文摘製成不同造型與商品,並鎖進玻璃櫃、關進籠子,隱喻人類獵奇的眼光,也讓觀眾體會動物眼中的世界。更多展覽與活動消息持續關注台文館官網臉書粉絲專頁

(相片提供/台灣文學館)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