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神學院畢業典禮暨院長Pusin Tali牧師榮退

(相片提供/玉山神學院)

【林宜瑩採訪報導】玉山神學院於6月15日晚上舉行2021學年度下學期結業暨院長Pusin Tali(布興・大立)牧師卸任感恩禮拜、16日早上舉行2021學年度畢業禮拜暨頒贈榮譽博士學位。Pusin Tali在致卸任感言時,先請家人站在眾人面前,承認擔任玉神院長這30年來忙於校務,疏忽對家人照顧、關心,「我不是好先生、好爸爸。」他請家人看在他盡心為上帝神學事工擺上、給予體諒;Pusin Tali也籲請玉神師生要順服在新校長Walis Ukan(張秋雄)的帶領,他未來回歸擔任玉神教授職務也會是這樣行。

Pusin Tali與家人合照。(相片提供/玉山神學院)

卸任感恩禮拜由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總幹事陳信良牧師以「在恩典憐憫中找尋」為題講道;陳信良肯定Pusin Tali在玉神服事30年的付出,暫時卸下「階段性的任務」,也細數他從1992年來到玉神,將一生最精華的年歲奉獻給上帝,之前也在Tayal(泰雅爾)中會兩間教會牧會,並曾擔任過總會議長、國大代表、台灣宗教自由無任所大使等職分,但仍堅持在原住民神學教育,及參與台灣原住民權益爭取。

Pusin Tali以聖經「凡有的,還要加給他,叫他有餘;沒有的,連他所有的也要奪過來」(馬太福音25章29節)為開場,感謝上帝選召並不聰明的他,讓他在玉神30年有時間研究神學、用文字寫下許多論文;不過他也坦白,在玉神20年並非像聖經所言「越事奉越甘甜」,反而痛苦較多,諸如為建設玉神綜合大樓,工程款一度積欠新台幣3000萬元,差一點與廠商到法院申請還款計畫認證。

經與總會申貸未過,反而是現任總會總幹事、時任彰化中會彰山教會牧師陳信良以個人借貸新台幣1500萬給玉神;後Pusin Tali又跟經營飯店的基督徒企業家請求協助,對方感佩Pusin Tali為玉神搏命的氣魄,直接奉獻4500萬元給玉神;這些過程中看到「把不可能的變為可能」聖神動工的真實見證。

(相片提供/玉山神學院)

在16日一早的畢業禮拜上,Pusin Tali以「榮耀上帝」為題講道後,為每位畢業生撥穗,並與校務長Walis Ukan一起頒贈榮譽學位暨證書;今年玉神有1位榮譽人文學博士、1位神學碩士,神學研究所有14位道學碩士、1位兩年制道學碩士、學院部有3位基督教人文學系獲得宗教文學士學位、1位信徒神學系獲得文學士學位、7位長執神學研究班的畢業生。

想進一步觀看玉神畢業典禮及Pusin Tali卸任感恩禮拜影像,可到臉書搜尋「玉神牧羊會」觀看。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