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神女寮整建工作 需眾教會關心、代禱與奉獻

郭敬恩細數女寮整建工程。(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在完成男生、校長、校牧、單身教授宿舍後,目前台灣神學研究學院正整修女寮宿舍,台神特別在學校網頁公告「台神女寮」募款信息,說明該整修工程預計花費2500萬元,已有投入整修工程的捐贈者奉獻三分之一,校方須勸募三分之二,盼望眾教會牧長、信徒一起奉獻、代禱,支持台神的神學教育事工。

勸募信息指出,台神女寮最初由美國長老教會Steinkemp夫婦捐獻,年代已不可考。1982年由加拿大及美國長老教會聯合捐獻增建二樓,陪伴台神女學生至少五、六十年歲月。隨著年代久遠,女寮雖經過整修,仍出現漏水、牆面斑駁脫落等現象,亟需再次整修才能使用。

在郭敬恩解說下,台神董事參觀台神校牧宿舍的室內裝潢。(攝影/林宜瑩)

台神這波包括男生、校長、校牧、單身教授及女寮的整建工程,主要由七星中會雙連教會弟兄郭敬恩親自監工、奉獻支持。郭敬恩表示,自己事業上蒙神恩典賺了一些錢,當看到神學院校舍老舊、殘破,不堪使用,想到自己蒙恩住在舒適自宅,感慨投身神學教育牧者、神學生的處境,因此想用餘生這十年積極投入神學院校舍整建,盼望在硬體設施貢獻一己心力。

「神學教育我不會,但是我會做整修、裝潢工程。」郭敬恩說,既然蒙神恩賺錢,除了留給子女的,其餘理當貢獻社會,「要對台灣社會善盡企業責任,我的社會就是教會。」他表示,雙連教會本身財務健全,不需他錦上添花,既然聖經教導若行有餘力要幫助有需要的人,他便決定投身神學院的整建工程。他坦言,除台神外,包括台南神學院、玉山神學院都很需要眾教會關心、奉獻與支持。

台神校園內孩童捕蟬的雕像跟校園融為一體。(攝影/林宜瑩)

目前,郭敬恩個人已奉獻超過3000萬元投入台神整建工程,他期望有更多人共襄盛舉,一起支持神學教育。他也承諾,所有工程款的四成由他奉獻,六成則由校方對外勸募,台神整建工程是採實支實付進行,他個人不但不從中牟利還要多奉獻,「這是在做上帝的工。」事實上,郭敬恩不只出錢出力,也捐贈藝術品,曾榮獲戶外雕塑作品金牌獎、名為「在快樂之島」目前矗立在台神校園孩童捕蟬雕像,就是他所捐贈,另外,雙連教會會友、艾莉詩服飾董事長李士英也是這次整修工程重要的奉獻與參與者。

除了台神,南神也提出校舍整建需求,並已獲得郭敬恩允諾。他表示,接下來十年,他希望將台神十餘棟建物全部翻新,女寮預計8月完成,隨即會展開台神咖啡廳的整建,「經過這次整建,若能讓台神這些建物再使用個50年,真的就值得了。」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