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近地方教會 總會在林子內舉行幹事事工研討會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為讓總會各事工幹事更貼近地方教會事工,6月16至18日在嘉義中會林子內教會舉行第一次幹事事工研討會。(相片提供 /李信仁)

【林宜瑩採訪報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為讓總會各事工幹事更貼近地方教會事工,6月16至18日在嘉義中會林子內教會舉行2022年第一次幹事事工研討會。總會助理總幹事Sudu Tada(舒度・大達)牧師表示,經過三天討論後,「21世紀新台灣宣教運動」自7月起將轉由總會研發中心主任黃哲彥牧師主責,盼望2025年長老教會宣教160週年,就2000~2025年的21世紀新台灣宣教運動進行總結報告。

Sudu Tada表示,這次幹事事工研討會主要分成組織再造、教會再發展兩組討論,目的是規劃長老教會總會未來事工發展。組織再造部分由黃哲彥主持,包括透過組織再造加強中會/族群區會功能,及總會各事工透過中會/族群區會裨益所屬地方教會,另外,如何協助醫療、教育機構組織改造,提升人事與管理機制有更大效能,研發中心也會再請相關專業人士研議。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為讓總會各事工幹事更貼近地方教會事工,6月16至18日在嘉義中會林子內教會舉行第一次幹事事工研討會。(相片提供 /李信仁)

教會再發展部分由總會傳道委員會幹事陳澤胤牧師主持,就神學院相關課程安排上,期待三間神學院可開立2個學分,讓總會幹事群授課,加強神學生對總會事工的瞭解與認同。另外,也討論牧師講道集的再版事宜,以及青少年、學青相關關懷牧養事工是否能運用桌遊、電腦遊戲、社群媒體等進行。在門徒培訓與成人主日學教材部分,期望地方教會牧長相互串聯,一起腦力激盪。

由於總會普世關係委員會幹事鄭明敏日前因主動脈剝離在淡水馬偕醫院開刀,目前需要時間休養,總會總幹事陳信良牧師經整體考量後裁決,普世相關職務由Sudu Tada代理,7月則轉由總會教會歷史委員會幹事盧啟明代理,之後再視鄭明敏身體狀況滾動式調整。陳信良表示,在疫情多變的現在,總會各事工幹事都應注意自己的身體健康,期望眾人為鄭明敏身體恢復持續代禱。

陳信良期勉眾人,雖然外在環境不斷改變,可是基督信仰堅持不變,因此事工規劃及執行除因應疫情、配合政府,也要走動式管理與滾動式調整。善用原本事工進行的模式,依照輕重緩急因應、執行,重要緊急先處理,重要不緊急排程執行,不重要緊急視情況處理。他提醒,總、中、族群區會及地方教會是生命共同體,要一起走過疫情最嚴峻的時刻。

陳信良表示,長老教會內意見多元、崇尚民主自由,不過彼此合一、同做主工的信念一致,才能共同面對衝擊與突發事件。他期望總會各樣事工都能幫助地方教會宣教傳福,因著同為基督肢體彼此扶持,不分強弱,一起行神所喜悅的事,為基督活出見證,就能幫助、祝福台灣社會、國家。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