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公禱日第14屆全球年會線上召開 選舉新任主席

董麗珠。(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採訪報導】原本要在英國愛丁堡實體舉行、每五年一次的世界公禱日(World Day of Prayer,WDP)第14屆全球年會,因疫情在6月16至18日改成線上會議;也因與會者橫跨七大洲,16、18日是全球同步、17日分區舉行;會中也進行WDP主席選舉,由迦納(Ghana)的Joyce Larko Steiner當選;在17日亞洲區會議時,台灣基督長老教會(PCT)總會婦女事工委員、客家宣教中會婦女部長董麗珠,則報告2023年代禱國台灣相關宣教事工。

董麗珠報告2023年台灣成為WDP代禱國相關宣教事工。(攝影/林宜瑩)

第14屆WDP全球線上會議在16日北美時間上午9點召開,以「新心,新心,呼召希望」為主題,開幕禮拜後進行WDP國際委員會的工作報告,隨即進行WDP主席選舉,經線上投票後由迦納(WDP Ghana)、聖公會背景、諮商心理學博士的Joyce Larko Steiner當選,WDP財務長由Deanne Newland(WDP USA)擔任;17日則是七大洲分區進行會議,各區並選出2位區域代表(也是WDP國際委員會的執行委員)。

(攝影/林宜瑩)

在這次WDP年會中也決定2027年到2031年的代禱國:因2027年是世界公禱日百周年,代禱單位就是世界公禱日國際委員會,主題為「同心為正義與和平祈禱」;2028年代禱國是哥斯大黎加,主題為「在恩典中引領道路」;2029年是義大利,主題為「慈悲帶來醫治」;2030年是尼泊爾,主題為「當地球休息時,人可以吃到食物」;2031年是牙買加,主題為「信心的歌聲」。

2023年代禱國為台灣是WDP在2017年於巴西舉行第十三屆WDP年會時的決議,另外2024年代禱國為巴勒斯坦;2025年代禱國為庫克群島;2026年代禱國為奈及利亞。

原本要出席今年WDP年會的國家代表PCT普世幹事鄭明敏,日前因身體不適開刀休養,便改由第一順位觀察員PCT總會婦女事工委員董麗珠遞補為國家代表,執行國家代表職務;另外,台灣還有二位以觀察員身分出席會議的YWCA(基督教女青年會)祕書長張乃綺、朱張蓓蒂牧師。

(攝影/林宜瑩)

董麗珠說明2023年台灣代禱手冊撰寫團隊是由台灣10個族群及台灣基督教各教派,共49位教會婦女代表組成,非常感謝WDPIC在經費、培訓、審議上的支持,也介紹需要關懷的機構有:台北婦女展業中心、漁民關懷中心、單親兒童文教基金會、基督教勵友中心、基督教更生團契天使樹事工;董麗珠也感謝德國WDP透過柏林宣道會(BMW),向PCT申請一位女青年前往德國介紹台灣。

董麗珠也說到,台灣國家處境目前遭受中國武力威脅、在國際上的孤立,以及人口結構的高齡化及少子化,台灣女性負擔過重的家務照顧,還有因全球暖化在氣候極端上會因暴雨、颱風造成土石流的危害。另外就台灣教會界在性別暴力的防治上,每週四穿黑衣運動推動反對性侵、性暴力、性別歧視,並建構性騷擾防治及申訴機制,在女權上也舉辦婦女查經營、製作性別圖像等事工;在年會的尾聲WDP播放簡介台灣影片,為2023年為台灣代禱行動揭開序幕。

在第14屆WDP線上年會後,WDP將在2027年成立百週年時擴大慶典活動,並舉行第15屆WDP年會。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