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原大專中心畢業祝福 洗腳禮學習謙卑與饒恕

(相片提供/Savi Palalavi)

【Dalul採訪報導】在疫情肆虐下,花蓮原住民大專學生中心的主日禮拜從4月底開始以線上方式進行,又經過多方考量、討論,決議以野外禮拜的方式來祝福應屆畢業生。中心牧師Laisang Nikar(萊姠・妮卡兒)以馬可福音14章裡那位打破香膏的婦女來勉勵畢業生「為耶穌多做一件美事」,提醒在未來一定會遇見困苦、艱難及低潮,早學習仰望上帝;禮拜中也安排洗腳禮。

花蓮原住民大專中心前會長、同時也是這屆應屆畢業生的Savi Palalavi(莎霏・芭拉拉非)表示,洗腳禮在大專學生中心一直以來都會為畢業生預備的儀式;希望畢業生藉由「耶穌為門徒洗腳」的典故,學習謙卑、饒恕,更成為未來生活當中的榜樣與目標。

(相片提供/Savi Palalavi)

Savi Palalavi直言,大學時期其實是很多人生命改變的時期,透過不同的社團、科系、交友圈影響下,形塑未來的生活模樣及價值觀;特別是基督徒,受到世俗的挑戰以及衝擊,可能會猶疑、離開,但也有人因為感動而重新回到基督裡。對她來說,這次洗腳禮是回顧大專中心是如何「接住」每位在外求學的學生,他們在中心有很好的分享及反思,以至於有動力回到各自的生命當中。

Savi Palalavi指出,洗腳禮有種回到「根」的感受,就算在外頭碰到挑戰、面對自身軟弱時,都可以看見大專中心這個避風港。洗腳禮有別於學校畢業典禮或朋友間慶祝,是單純回到信仰中,面對未知的未來,卻深知上帝掌管明天,了解如何與弟兄姊妹合作完成不同的服事,也裝備個人面對未來挑戰時以何心態因應。

(相片提供/Savi Palalavi)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