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起吧!勇敢為主作見證!

&nbsp「見證」是用生命影響生命,

也是用生命得著生命。
能為主作見證,
真是一種福分,
這福份與從神而來的恩典
是人所不能奪去。
&nbsp
我喜歡與人分享神在我生命中點點滴滴的作為,因為想要分享這位奇妙的神讓人知道。我更喜歡聽人分享神在他們生命中的作為,因為不難發現神的愛真是奇妙,不管是誰,不管在何處,人都能去經歷祂、認識祂。因此,我常常鼓勵教會的弟兄姊妹,不論年長的或年少的,都要勇敢見證神的恩典,不僅自己可以得益處,也可以讓聽的人生命得到激勵,這更是使神的名得著高舉的機會。
說見證,不就是成為「神國子民」的本分──「榮神益人」嗎?有幾個方面與讀者一起來思想。

一、見證是榮耀神

「見證」是在榮耀神,也是在傳福音,向人「傳」神如何在我們身上作工,如何改善我們的生命難題、生活困境,以及如何讓我們經歷神的能力帶來的釋放。每個人的生命,都在不同的方式、不同的情況下經歷神,但所得的結論都只有一個,就是「神真的是一位又真又活的神!」每當我們開口講論神在我們生命的作為時,每當我們開口提及神的名時,我們都是在高舉神,把榮耀歸給神,使聽的人(不論是未信者或教會的弟兄姊妹)都能認識我們所信仰的神。
因此,見證能榮耀神,因為我們提及祂的名,開口述說祂的作為,榮耀神是以神為首,不是以人為首,是尊榮神,而非榮耀自己,過於榮耀自己,那就是自誇了。

二、見證能得喜樂

「見證」是分享喜樂的方式,人的生命能經歷神的奇妙,那種從深處湧出的喜樂是不能隱藏的、也無法隱藏的,最好的方法就是與人分享,去告訴別人,使人也同得喜樂的好處,這樣的喜樂如同聖經中,彼得與約翰在聖殿的美門所醫治的那位瘸腿的人,他就能行走著,跳躍著讚美神一般,充滿喜樂。這位瘸腿的人所做的、所表現的就是一種見證──肢體見證、話語見證。
「見證」,不論是「說」或「聽」都能得喜樂、得激勵、得造就,也一同經歷在神愛中的「彼此」(你我)關係。見證的同時或許也能帶來別人生命的見證,因為我們一同見證的神,讓我們都活在祂的奇妙恩典中。
見證是當我「願意」與人分享,神就在聽的人的生命中動工,也許你的願意正為那生命在低谷的人帶來盼望,為憂傷的人帶來喜樂,為沉淪的人帶來亮光。

三、見證能得恩典

我們知道,也常常以為「恩典」是神白白賜給人的,但我們從未對神的恩典有「企圖心」,就是求神的恩典更多地賜下在我們生命中,其實「見證」就是一種「企圖心」,透過「見證」、「分享」,不斷地、更深地經歷神。「見證」是把神的恩典分享出去,同樣地,生命中就會有另一個需要神恩典的「空間」出現,這「空間」會讓我們繼續仰望那位奇妙的神,又會為我們生命帶來什麼樣的奇事作為,再次讓我們生命得著恩典。耶穌說,祂來是要人得著生命,且得的更豐盛。
見證愈多(或者說愈喜歡作見證),恩典就愈多;得神恩典的「企圖心」要愈多愈大,猶如雅比斯在禱告中求神來「擴張境界」,境界擴張是沒有限制的、沒有界限的。基督徒生命中恩典的境界豈能為神設界限呢?神是豐富的神,恩典必定是連綿不絕,沒有界限。透過見證,不斷地向神領受恩典的豐盛與滿溢。
你有「恩典的企圖心」嗎?努力去為神作見證吧!

四、見證能得生命

「見證」是得著生命、得人靈魂的方式。舊版《聖詩》346首中提到「境遇好歹是主所定」,每個人的生命景況都不一樣,而人也在神的安排中經歷神、認識神,見證神進而順服神。岡山教會長期推行三福佈道,每位參與佈道的弟兄姊妹都有機會向聽道的人分享個人見證。常常聽到佈道中有許多人,在聽個人見證時就深受感動而決志信主。在我們的生命中,或許曾因某個人的見證分享,使你深深受感動而帶來生命的轉變。
「見證」是用生命影響生命,也是用生命得著生命。喜歡聽弟兄姊妹分享見證,特別是分享他們向自己未信的家人、親友分享見證,會發現神真是奇妙不已。或許親人在多次佈道中未能決志,卻在家人的分享中決志了。就是如此奇妙,見證也能傳福音,也能為主得人靈魂。
能為主作見證,真是一種福分,這福分那從神而來的恩典是人所不能奪去。但生命中惡者卻常常阻撓我們去見證,去分享神的作為、神的榮耀;因為牠知道當神的名被高舉時,牠在人生命中就無立足之地。
興起吧!勇敢地為主作見證!

五節教會

每週主日禮拜安排「生命分享」時間,現場邀請有感動的兄姊上台分享見證;造就信徒自然而然、隨時隨地說見證。

&nbsp

會友搶著說

稱謝神恩好熱切

◎陳伯杰(七星中會五結教會傳道)

在教會全職服事一段時間,常感嘆主日崇拜好像總是那少數幾位熱心的會友與同工上台服事,其他的會友就只能坐在台下當旁觀者,跟著聚會程序行禮如儀,一週復一週,信仰生命成長似乎稍緩。

翻開聖經,新約世代應該是人人皆祭司的世代,主日敬拜的意義是台上台下的一起穿戴祭司的禮服,全體全人一起事奉全能尊貴的大君王。主的門徒是天天背十架跟隨,也應該天天經歷神同在並看見神蹟;主日時,當以感恩為祭獻上,為主見證並激勵信心軟弱的兄姊,堅定相信仰望神,就必可以看見仇敵潰敗。

我也盼望兄姊主日可以像聚會所的弟兄姊妹一樣,自然的上台分享主恩典,平日也可以自然的在職場與鄰里為主作見證傳福音。所以,自2006年開始,我們在主日程序中加入「生命分享」時間,從此就成為主日最受歡迎與期待的程序之一。

每次在週五禱告會中,兄姊提出他們的個人需求,週日就聽見有人見證主垂聽呼求,問題得到解決,一起經歷神大能,大家一起高喊「哈利路亞」,將榮耀給神,那種感動在地如在天,真好!有時4、5位兄姊搶著講見證,那一天我就縮短我的講道,甚至以兄姊的見證為主,補充經文來加深兄姊對神話語的經歷與印象,一起鼓掌將榮耀歸給神,我想,這應該就是屬天的敬拜!

神話語的餵養也由傳道一人的分享,轉變成為每位聖徒跟隨主的路程心得,不是只有經文,而是活生生的見證,更加深兄姊不小看上帝給我們的權柄與能力,並曉得執行馬太福音18章18∼21節裡主耶穌的教導,勇敢成為四處傳道的勇士!「所以,我告訴你們,你們在地上所禁止的,在天上也要禁止;你們在地上所准許的,在天上也要准許。我再告訴你們,你們在地上,如果有兩個人同心合意地祈求,無論求什麼,我的天父一定為你們成全。因為,凡有兩三個人奉我的名聚集的地方,我就在他們中間。」

主日全員一起服事神真好!

新平教會

邀請老信徒分享信仰轉變的歷程、慕道友受洗前寫下得救見證並上台分享,作為立下決心成為神兒女的證明;同時投稿《耕心》與更多人分享。

分享成習慣 &nbsp

處處都能榮主名

◎曾詩雯(台中中會新平教會牧師娘)

「牧師娘!牧師娘!我要跟妳講一個見證,我喔&hellip&hellip」一位媽媽興沖沖地跑來握住我的手,開始說起她經歷的神蹟奇事。這是我與牧師剛到這間擁有30多年歷史的教會,最令我們感到有趣的事。也正是如此,會友的見證從單一的面對面分享,到主日分享,甚至寫文章投稿,都是我們始料未及的;神的美意總是出乎我們意料之外,且這個美意也帶給教會一個嶄新的看見。

新平教會座落在台中市太平區一處菜市場裡,會友以勞動人口居多,幾乎都是雙薪家庭,有的人週間晚上還得上班,非常辛苦。因工作相當辛苦,面臨的人事物複雜,信仰就是精神的糧食,更是心靈寄託的避風港。有時在職場上面臨困難或挑戰,往往透過禱告就能重新獲得力量,而日積月累的經歷便造就出屬於自己的生命故事;一段段生命故事透過分享,又成為另一個激勵人心的見證。教會期待將這些生命故事說出來、寫出來,幫助兄姊重新回憶對神起初的愛,更再次喚醒我們對神的信靠。

一開始是在禱告會中邀請老信徒說說信仰的轉變,進而轉化為慕道友在受洗前寫下得救見證,為自己成為神的兒女立下決心的證明,並且操練主日時上台分享得救見證。漸漸地,在特別日子,譬如:母親節、父親節、重陽節、主日學紀念主日、短宣、退修會等等,也安排弟兄姊妹上台分享,久而久之,大家也就習慣上台說話且喜愛見證分享。

有一次鼓勵一位團契學生將她的文章投稿到《耕心》,她很擔憂自己寫得不好,但是在人看似微不足道,在神卻是看為至寶。她的文章被刊登之後,信心也大增,開始嘗試將自己的信仰經歷寫出來,接連幾次投稿都被錄用呢!她非常開心,也因此在生活中更加信靠神、經歷神。

當我們與人談話時,我們自己的見證,就是個人佈道最好的工具,所以,平時操練見證就成為很重要的功課!有人說「生活就是見證」,把好東西與好朋友分享的過程,就是美好的見證;把個人的改變,分享給周遭的人,就是在傳福音!

和平教會&nbsp由禮拜組邀請會友在禮拜中分享5分鐘的見證,分享後由司會為其祝福禱告,並將內容刊登週報及網站。一年約40人上台作見證。

你癌症我感冒

見證讓人相扶持

◎許素菲(七星中會和平教會執事)

2000年台北和平長老教會仍在聘牧中,教會由小會治理,一些有憂患意識的長執,看到鄰近教會的教勢成長,不斷吸引年輕人進入;於是一些有心者,在每個禮拜禱告會後留下來討論,如何活化禮拜以吸引年輕族群?經過半年多的討論,也經過小會的認同,2000年10月增加一堂敬拜讚美的禮拜,除了改變敬拜的形式,也增加「見證時間」。

我擔任同工,就先「下海」講述婆婆歸主的故事,有位姊妹聽過後,相約禮拜六下午和我談,她見面就說:「妳講得讓我好感動&hellip&hellip」接著就淚流不止,原來婆媳問題深深觸動她。深感到教會有許多受苦中的人,於是在禮拜天下午,由關懷組成立恩典之家,流淚禱告彼此扶持;那位姊妹心靈被醫治,還去傳福音,其中兩個果子成為教會的長執。

還有一姊妹兩棟房子全被法拍,仍然能活出喜樂與盼望,經濟稍有困難者聽到了她的見證,說:「我得感冒,妳癌症,妳的困境都蒙神眷顧,我又何需為明日擔憂?」成了激勵自己也彼此扶持的動力。

禮拜部專責安排每週的見證,扣去節慶、聖禮典及和會等,和平教會一年大約安排40次的見證。見證人選除了禮拜部長執主動邀請,也會透過各肢體推介。禮拜部會事先了解見證者的生命狀況,先「審稿」,5分鐘大約1300字;同時提醒上台見證時,內容要聚焦不要太擴散,寧可深入講一個經歷即可。也因為每個人只有5分鐘,為掌握時間,見證者講到第4分鐘時,司琴會開始輕彈鋼琴伴奏;到5分鐘時,音樂逐漸變大聲,提醒時間已經到了,以免影響禮拜進行。為避免見證者太忘情,我們會特別提醒,若講太長會關掉麥克風,不然必須請牧師刪減講道時間,所以大家都很節制。

禮拜部邀請見證者參與禮拜前半小時的會前禱告,講完後並由司會為其祝福禱告;見證內容修整後,隔週也會刊在教會福音週報及網站上。

年輕人很樂意作見證,長輩則常感嘆,無法只用5分鐘見證神的恩典,常常講得欲罷不能。中老年姊妹比較謙卑害羞,很少願意在台前分享,但他們愛家、愛教會,默默服事、為人關心代禱的心志同樣令人動容,有時我們也會以口述方式代為執筆。

11年來,教會約有500人次為主作見證,見證使大家勇於面對生命,見證者內心世界也較易被關懷到,在主愛裡彼此關心代禱;曾有新來的朋友說,聽到會友上台見證,就很喜歡和平教會,使同工備受鼓勵。蔡茂堂牧師常說,教會不僅是有形的建築物,更是弟兄姊妹彼此相愛的心。從雲彩般的見證更能體會到,「神為愛他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哥林多前書2章10節)

信徒見證經驗

◎蔡美鈴(高雄中會岡山教會會友)

恩典如星辰 &nbsp說都說不完!

我非常喜歡《聖詩》204首〈我真愛講這故事〉,每次唱都會唱進心坎裡,相信作這曲子的人一定也有說不盡的見證故事。我非常愛見證上帝在我生命中的作為與救恩,更愛見證上帝在我生命中烙下深深的愛痕,以及那數算不完的恩典。雖然我還年輕,卻擁有如星辰般的恩典故事,講都講不完。因為見證上帝榮耀故事講越多,恩典越多多!這是我親身的經歷,肺腑之言,可不是隨便說說的呦。

有人常問我:「美鈴,為什麼妳那麼愛分享妳的上帝呢?而且每每提起,都高亢滔滔不絕、越說越溜、而且越說越歡喜,好像上帝把恩典都給了妳一樣。」那是因為分享上帝榮耀的足跡時,便會不自覺的喜樂無比;不只這樣,分享見證後,恩典的雨傾盆而下,喜樂如江河濤濤湧入我生命。

上帝的恩典從我小時候就一直跟著我,我是爸媽的寶貝公主,他們非常疼愛我,所以也造就了我活潑開朗、聰明伶俐及非常健談的個性。但若要說上帝、說耶穌,馬上就變得害羞內向、舌頭打結。記得第一次牧師要我在主日時上台分享見證,我是「腳手皮皮挫」(台語),但我禱告祈求上帝與我同在;這時奇妙的事發生了!當我開口見證上帝的恩典時,不但順利地講完,內心還非常雀躍與喜樂,更奇妙的是兄弟姊妹也回應了上帝的愛。

3年前,我賣了僅存的愛車開了一家店,只有一個信念──要介紹上帝給更多人認識!當時我一無所有、經濟拮据,但我的神真的很神,店都還沒開張,恩典就擋不住的來。那時我只是在小組分享這見證,分享後發現,我從髮梢,到手指、腳趾的指甲端,整個人都樂得要飛起來了!後來,上帝的恩典不斷發生,幾乎天天都派天使來「養」我,至今還持續呦!我的經濟狀況由不足轉知足,再轉成現在的富足,跟人分享後還滿溢喔!上帝真的是又真又活的在我生命的沙漠開江河,讓恩典湧流。

每當見證後,上帝都會更加倍的賞賜,印證了馬太福音6章33節:「你們要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邀請大家歡歡喜喜來分享生命、見證上帝,讓奇異恩典滿溢!

&nbsp
&nbsp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