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部門、企業與學校 響應展望會飢餓三十

(相片提供/展望會)

【林婉婷整理報導】目前全球將近2600萬名聯合國認證之難民,因氣候變遷、戰爭衝突等,被迫離開家園,當中有過半為兒少;台灣世界展望會透過「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關心國內外脆弱兒童處境。今年,屏東安聯人壽菁品通訊處及超悦通訊處首次參與飢餓三十,並透過「莎瑪」戶外實境體驗深入暸解敘利亞難民兒童的需要;另有屏東大仁科技大學社工系師生連續2年、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同仁連續11年響應。

在處經理蕭力菁及盧俊廷攜手組隊、帶領下,安聯人壽的夥伴們前往高雄橋頭糖廠體驗「莎瑪」,並捐出當日餐費;蕭力菁表示,以往都是從網路和媒體看見處在戰火衝突之下的難民兒童困境,能夠親身感受脆弱國家處境、建立對難民同理,感覺別具意義。

而屏東大仁科技大學社工系近50名師生則於19日展開12小時線上飢餓體驗,活動後也捐出當日餐費;副主任陳耀芳指出,近幾年因疫情、戰爭、糧食短缺等,國內外脆弱家庭遭受更大挑戰,響應活動除了為脆弱兒童盡心力,也是提醒台灣學生們反思、珍惜與同理。

(相片提供/展望會)

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則在局長謝琍琍率領下,與77位市府員工共同體驗飢餓12小時,後也親身並號召親友捐出當日餐費;參與行動的社工科員工李允恩表示,透過體驗飢餓為弱勢國家兒童發聲,用自己的力量去幫助另一個生命是非常有意義的事。

展望會邀請各界響應「飢餓三十」,把救援送進每個需要的角落,更多資訊請至官網查詢

(相片提供/展望會)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