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報廣場】心中有平安

(相片提供/Pixabay)

◎中山追夢人

在6月中,等待我的是退伍後的第一次教召。教召雖是後備軍人的義務,但在入營前半個月,我內心充滿不安。除了擔心體力不勝負荷,也擔心進軍營後會水土不服,沒辦法適應軍中文化。

這次的教召只有一天,又稱為勤召。每當我想起教召的日子快到來時,內心的憂慮感油然而生。過去遇到憂慮的事情時,我總會習慣先禱告、閱讀聖經。我很喜歡腓立比書4章13節中提到的:「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當我做任何決定前,總習慣去摸放在自己口袋左邊的十字架。讓我相信這個決定不只是我自己判斷的,而是上帝的大能指示我去做的,天父會保護每一個祂愛的孩子。

在禮拜六的小組聚會時,我跟夥伴分享我把內心憂慮轉換為心中平安的過程。夥伴跟我說:「你不是自己一個人去教召,有天父、還有我們,都陪你一起面對。」先前在當兵時,我還沒受洗成為基督徒。這次進軍營,有天父、也有一群夥伴幫我代禱出入平安蒙福。約翰福音15章12節提到:「你們要彼此相愛,像我愛你們一樣;這就是我的命令。」能成為家裡的第一代基督徒,並有一群互相扶持的夥伴,是天父賜給我最棒的禮物。

到了入營那天,內心已能夠平和地去面對義務。事前擔心的體力問題,天父也賜給我足夠的體力,讓我能實際體驗課程項目。水土不服的情況也降到最低,與幾年前在當兵的感受完全不同。

平安,是基督徒彼此常見的問候語,也是我心中一股很堅定的力量。平安,並不代表不會遇到任何困難,而是能勝過苦難。在我受洗時,牧師跟我說:「受洗之後,你會揹起屬於自己的十字架。人生不會因此一帆風順,甚至會遇到魔鬼的試探。你願意接受耶穌嗎?」我永遠記得那時候,我堅定地告訴牧師:「我願意,謝謝耶穌賜給我平安,讓我更有勇氣去繼續追夢。」 (作者為基督徒)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