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宣教聯盟 師法牧羊精神 聖誕守護海灘

【李信仁台東報導】迎接聖誕為台灣點燃光明,12月19日晚間長老教會台東宣教聯盟舉行戶外聖誕平安禮拜,共同為「一領一‧新倍加」運動,以及反ECFA、拒絕美麗灣開發、非核家園、88水災重建祈禱,參加者將手中的螢光棒放在台灣,祈願福音照亮全國。

這場在台東市南京路市民廣場舉行的聖誕禮拜,東宣聯盟所屬各中會共同參與,邀請長老教會總會議長賴顯章證道,賴顯章說,東宣聯盟結合福音和社會關懷,各教會密切合作,展現長老教會在台灣145年,各族群、中區會的合一見證,用愛與認同為鄉土努力。

賴顯章引用路加福音2章天使向牧羊人報佳音,以當時牧羊人沒有社會地位,但上主看重他們為喻,牧羊人看顧羊群和守護土地,如同東宣聯盟各教會在聖誕前夕守護海灘、踩街報佳音,呼籲民眾一同拒絕核廢料與不當的旅館開發,保護台東美麗淨土不再受到政商破壞,這是最有意義的聖誕活動。

夜幕低垂,眾人齊唱「我們只是一根根蠟燭,要緊是點燃出來的光」,一起為台灣點燈,東中蔡博聞、東美顏約翰、比努悠瑪雅呢李美惠、東排古絹代、布農余新雄等牧師用族語為新倍加運動、環境、反ECFA和經濟公義祈禱。

19日守護海灘、踩街、晚間平安禮拜的「守護台灣,愛留台灣」聖誕系列活動之後,東宣聯盟執行長布卡,邀請眾教會與民眾寄聖誕卡給台東縣長黃健庭,除了聖誕祝福和分享福音,同時寫上「堅持非核家園,不要核廢料」「只要杉原灣,不要美麗灣」表達人民心聲。

延續東宣聯盟的行動,長老教會總會青年、教社、原宣將在刺桐部落杉原灣舉行「2010 反美麗灣飯店跨年音樂晚會」31日晚間至2011年1月1日,有演唱、論壇與跨年祈禱,1月1日由東華大學師生主辦「2011守護刺桐部落第一道曙光」部落巡禮和音樂分享,報名洽總會青年助理柴毓美,02-23625282轉248。&nbsp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