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會教社第67屆第1次會議 關心社會安全與年底選舉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教會與社會委員會第67屆第1次會議,於6月21日在總會事務所召開;在首位女性主委蕭瑞巧牧師主持下,推選嘉義中會的戴乃瑄牧師擔任書記,也決議將嘉義中會提「林弘宣、許天賢、蔡有全紀念追思活動」案送總委會成案討論。

目前牧養嘉義中會林子內教會的蕭瑞巧表示,之所以擔任總會教社主委職務,是經第67屆總會通常議會銓衡委員會銓衡的結果;對她而言,過去總以為教社主委應該多是男性出任,可能是因這十年來她先後多次擔任總會教社委員,才會被選為擔任總會教社主委。

蕭瑞巧點出,近年來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較少參與街頭抗爭,反而是將重心放在救災、防災上,她期望當急難救助個案提出申請時,除了一次性地發送慰問金外,也能加強在受災戶的心靈關懷與陪伴,尤其是地方中會/族群區會教社部多次探訪,因為給予基督信仰的支持也非常重要。

(攝影/林宜瑩)

總會教社幹事林偉聯牧師表示,災防與民防訓練,以及關心年底的九合一縣市長、議員選舉,將會是今年度總會教社的重點事工。他表示,台灣近幾年在上帝保守下,較少重大天災發生,不過台灣仍有34處崩塌高風險地區,所以需要有災防準備;另外有感於中國武力威脅,總會教社與「沃草Watch out」合作出版台灣民間版民防手冊《公民行動指南》,以作為災防與民防的訓練教材;在年底選舉部分,到時候總會教社會公布選舉投票準則。

有感於已故林弘宣、許天賢、蔡有全這三位長老教會牧長、信徒,在當年美麗島事件遭逮捕、關押的犧牲與付出,嘉義中會提案預定在今年9月26日上午10點,於台南神學院頌音堂舉辦紀念追思活動;規劃為三人出版紀念冊、製作影片,原本期望總會教社來主辦,但經總會教社討論後認為該案應送總委會討論、決議。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