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院牧郭亞聖分享見證 靠基督常喜樂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在馬偕紀念醫院院牧部服事的郭亞聖傳道,6月26日在台北中會建成教會分享生命見證。郭亞聖在大學畢業前因一場車禍,造成他因脊髓損傷導致下半身癱瘓,可是他卻在榮總與振興醫院來回復建過程,於石牌禮拜堂聚會時認識了妻子龍城頌,經過好幾年的愛情長跑、於7年前結婚,「他個性很樂觀開朗,婚後我們相處的都還滿愉快的。」龍城頌說,郭亞聖沒有受限於身體不方便,也因信靠基督讓他常存喜樂的心。

郭亞聖在分享時播放一張張他參加輪椅競賽、游泳、橫渡日月潭、射箭獲得優異成績的照片,說明自己從運動中被神肯定,也從每項運動上,體會到如何從輪椅季賽中向著標竿直跑,學習在不斷複誦「可安歇的水邊、躺臥在青草地上」安然橫渡日月潭,也在射箭時體會到如何先禱告再命中靶心的致勝訣竅。

郭亞聖說,因為自己的生命遭遇,當他在醫院關懷病患,無論是罹癌還是久病不癒的,當事人心中的無助、憤怒、沮喪、情緒發洩時,他總是能將心比心,耐心持續的陪伴他們,也確實領受到「人的盡頭是神的起頭」的真諦,讓人在病痛中願意敞開心門學習信靠上帝勝過苦難;也因他常有熱心助人、喜樂的心,讓許多病患得著正面積極的鼓勵。

(攝影/林宜瑩)

他提到自己在婚姻過程,因行動不便常常要勞煩妻子龍城頌;有一次,屋頂的燈泡壞了,他必須請妻子爬高去換,事後他也對妻子感到抱歉。不過,龍城頌認為,雖然郭亞聖身體不太方便,可是卻靠主常常喜樂,這讓她在婚姻生活中也被深深感染,她相信心理的不健全比身體不方便更可怕,也感謝上帝讓他們婚姻邁入第7年。

龍城頌透露,當初是因郭亞聖受傷後,常在榮總與振興醫院往返,擔任教會行政的她與會友在團契時特別關心郭亞聖;後來郭亞聖回台東療養,彼此透過相互關心、展開好幾年的愛情長跑。縱使郭亞聖是原住民、她是漢人,甚至她還比郭亞聖年長幾歲,卻因為神的愛沒有任何隔絕或阻撓,龍城頌也特別感謝郭亞聖的爸爸媽媽,常常疼惜關心她,加上先生的體貼,讓她覺得很幸福。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