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利利設禱告洞 藉靈修得安慰醫治

(相片提供/加利利宣教中心)

【Dalul採訪報導】位於台南市玉井區的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加利利宣教中心,為讓信徒及民眾有一處靜修的園地,以信仰力量協助不同需求的人,除定期舉辦團體講座、接待個別來靈修的信徒及提供場地讓教會使用,近期再增設「禱告洞」,期盼多樣的信仰學習場地使更多人一起為主作工。

加利利祈禱院執行長王明美7月1日受訪時表示,禱告洞的發想是來自於「山洞中的禱告」,在聖經記載中有源遠流長的歷史傳統,當先知以利亞遭受亞哈王的政治迫害時,即是在山洞中禱告,與上帝相遇。而禱告洞即援用聖經祈禱方式的概念,以涵管屋的造型具體呈現,讓每一位來到加利利祈禱院的弟兄姊妹都能在「禱告洞」中與上帝親近,領受安慰與醫治。

王明美說明,過去雖然加利利祈禱院也設置木造的禱告間,但因山中濕氣較重,禱告間有所毀損,所以計畫用別的方式讓信徒親近神。想到台灣目前都還沒有禱告洞的設施,於是今年計畫做此項事工。近期的社會動盪,不管是疫情侵擾還是國際的侵略戰爭,其實都影響台灣人的心情,希望一個安靜的靈修場地能讓信徒及民眾有地方與上帝、與自己對話,喚起禱告的動力。

王明美提到未來的目標,當然是希望這樣的場合越多越好,但目前是按著計畫持續推行,第一期完成20個禱告洞,目前已開放信徒使用。下一期的目標是做套房式的禱告洞,設有衛浴設備及休憩空間,除了靈修,更讓信徒可以在禱告洞身體獲得休息。目標是完成100個禱告洞,至今為止有35個禱告洞被認領,希望更多弟兄姊妹支持籌建認捐計畫。

王明美補充說,加利利每個月固定舉辦講座及宣教事工相關研習課程,期盼眾人多多利用,一同靈命增長。如果對禱告洞事工有興趣及有感動,歡迎以洞為單位認捐,或是幾位弟兄姊妹共同認捐一個洞。詳細資訊可以上加利利官網查詢。

(相片提供/加利利宣教中心)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