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治理護民主 台灣基進提名記者會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年底將舉行九合一選舉,台灣基進在7月1日舉行「咱的台灣,基進監工」提名記者會,宣布在台灣9縣市推出24名地方公職人員參選人;台灣基進主席陳奕齊將「監工帽」分送給參選人後表示,台灣基進一直以「本土治理」為目標在努力,身為「忠誠於台灣的在野黨」,台灣基進期望從地方基層民代開始,為台灣民主砌上堅實、穩固的每一塊磚,這也是為何台灣基進選擇磚頭紅為顏色,盼望獲得台灣選民用手中那張選票一起來守護台灣。

台灣基進秘書長王興煥表示,要讓台灣成為安全共同體,就必須在民主上實踐穩固,要從深化地方自治為基礎,以「國家安全」「民主深化」和「社會公平」為核心,因此推薦24位參選人,這些年輕人有堅定的台灣認同,對社會議題懷抱著公平正義的願景,有團隊作戰、團隊紀律的意識,而不是個人英雄主義,必定可以打造每一座城市的監工隊伍;24位參選人有從事護理師、家庭主婦、基層勞工、職業軍人,也有多位擁有博士學位;他們的共通點是全部來自台灣社會的基層、出身平民,沒有任何奧援,只有熱愛台灣的初心。

(攝影/林宜瑩)

台北中會北門教會牧師陳明輝也特地到場支持。他表示,台灣基進一直堅持台灣獨立,與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信仰告白》所言認同所有住民、追求新而獨立的國家是一致的。他點出,24位參選人中,高雄三民區(第7選區)的張博洋是屏東中會竹田教會出身的年輕人;陳明輝直言,基督徒參與政治不但不違背信仰,更是向眾人見證基督徒堅持乾淨選舉、認真打拼、不貪污的堅持。

現任台灣制憲基金會副執行長宋承恩也以個人身分到場支持。宋承恩表示,台灣基進一向堅持台灣國家主權、國家正常化,這是台灣政治光譜中很重要的政黨;只是很可惜在過去選舉中未能勝出,他相信台灣仍需要年輕人的聲音,需要堅持台灣主體性的聲音。

華語教會出身的宋承恩也認為,基督教很重視人的自主與尊嚴,而長老教會從台灣這塊土地出發,倡導與土地、人民和解的神學,是台灣社會很需要的,也非常肯定長老教會從信仰出發,長期為台灣國家、社會、人民守護民主、自由價值的貢獻。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