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興教會聯手北藝大與WeArt 大地劇場創作營認識家鄉

東部中會都興教會在7、8月與台北藝術大學、在地藝術家團隊WeArt表演藝術合辦「大地劇場創作營」。(相片提供/陳玫君)

【Dalul採訪報導】因應暑假到來,東部中會都興教會為讓孩子暑期有學習的場域,特別在7、8月與台北藝術大學、在地藝術家團隊WeArt表演藝術合辦「大地劇場創作營」,期盼藝術與在地連結,讓孩子在暑假可以有更豐富的視野與體驗。

對於這次活動可以促成,都興教會牧師陳玫君表示,其實都要感謝神的恩典與眷顧。在暑假開始前,教會就有常態性活動戲劇品格營,因為主領老師個人因素,5月時台東有三週改為線上課程,影響戲劇品格營運作,於是宣告暫停。

隨著暑假到來,孩子生活出現閒暇時間,安全及家庭照顧問題也隨之而來的,陳玫君表示,她覺得未來教會的走向是成為可以承接孩子的地方,讓孩子有安全的園地,有好的場域可以學習,假期不只是在家中閒晃度日。思考暑假的方案時,剛好遇見過去帶過的孩子來拜訪,他同行的夥伴是北藝大的老師,多次聯絡後促成這次營隊,北藝大學生能以自己的專業陪伴都興教會孩子,帶給他們不同的祝福,也從接觸中對彼此有更多認識與理解。

此外,營隊也與之前戲劇品格營連結,訂出人文田調、肢體課程、音樂領域課程、視覺創作、戲劇領域課程五大主軸,不同藝術的展現方式讓孩子能夠具體呈現活力與視野。特別是人文田調,希望孩子能夠把土地當作創作養分,了解自己生長的地方,運用藝術呈現自己生活的經歷。

陳玫君也指出,北藝大的老師本身有藝術治療及協談的經驗,並找到精神科醫師一同設計課程,期盼用藝術更多陪伴孩子。教會則帶入相關詩歌與品格故事,讓活動有更多面向的刺激,不只是停留在玩樂的層面,也有異於一般認知的暑期夏令營。

陳玫君表示,此次活動不只是有國小學生,國中生也一同參與,不同年齡層的刺激與陪伴,可以造就彼此生命。推廣活動上,部落的國小與國中都很願意幫忙與公告訊息,特別在國小,因為校長對過去戲劇品格營的表現印象深刻,所以大力宣傳,期盼更多孩子一起參與。陳玫君強調,營隊是上帝帶著都興教會,乘以台北藝術大學,WeArt在地藝術家加成,三方攜手合作,讓孩子在上帝的眷顧下有所成長。

營隊時間分為兩種班別,分別是7月11日至8月19日的即興創作班,以及8月8日至8月19日的表演體現班,不同的主題讓孩子更明確學習不同的知識。營隊結束後會有成果發表,用戲劇展現兩個月的學習成果,詳細資訊可以到都興教會的臉書粉絲專頁「都興長老教會」了解。陳玫君表示,希望更多人知道,把祝福傳給每一位弟兄姊妹。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