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屏東報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松年大學排灣族分校暨三地門鄉樂齡學習中心畢業典禮,於7月2日上午假Payuan(排灣)中會Timur(三地門)教會舉行,肯定學士班15位、碩士班12位、博學班14位畢業生完成生命又一階段的學習歷程。會中邀請松大總校校長阮介民牧師證道與撥穗,排灣族分校校長Ngedrel Demaljalat(田天財)牧師頒發畢業證書。

(攝影/林婉婷)

阮介民以「打敗信軟的」為信息講題,並引用路加福音8章43至48節經文、血崩女人因著信獲得醫治的故事,說明該女子因為「心」先相信,所以伸出手觸碰耶穌、得到醫治;同理,松大同學們必定是「心」先願意,所以願意來報名、參與松大。

接著他以多幅相關主題的畫作,談到軟弱的人如何尋求耶穌的幫助,「在何處軟弱,在何處倚靠。」路加福音8章有許多與「信心」相關的故事,訴說著人們如何因著對耶穌的信心克服軟弱。阮介民強調,「心」是上帝力量停留之處,相信松大同學們都是因著上帝力量的幫助而能夠完成學習,值得鼓勵。

(攝影/林婉婷)

他也藉由血漏女人移轉中心點、定睛注目耶穌,因此領受恩典、走向幸福結局,勉勵同學們邀請其他親友們來松大學習,也去分享自己在松大的收獲。阮介民小結,要認真面對耶穌基督給予的生命劇本,繼續發展、努力,不受疫情限制,繼續幫助他人轉移中心、不再軟弱,能以耶穌為中心。

信息後是頒發畢業證書和撥穗、頒獎;雖然有畢業生因確診無法親自出席,但眾人的掌聲與祝福不減。其中博學班第5級畢業生何春生,就讀博學班15年,再加上學士班4年、碩士班2年,累積在松大不間斷地學習總共21年之久。

(攝影/林婉婷)

Payuan中會議長Ljaucu Mavaliw(蕭世光)牧師祝詞時感謝眾人願意同心同行、參與在松大聖工,並分享自己閱讀《擁抱老年心生活》這本書的領受,點出年長者要成為身邊人的祝福,要學習3件事:接納、鬆手及和解;最後以腓立比書3章12到14節經文與眾人共勉。

「松大豐富了我們的人生、充實了我們的知識。」畢業生代表陸和合長老致謝詞時表示,「畢業不是終點,是新階段的起點。」他直言,來讀松大是每個人自己的感動和行動,自動自發、甘心樂意,且每位同學都有特長,大家互相學習,「松大是我們人生重要的紀錄。」他也邀請眾人將所學實踐在生活中。而Ngedrel Demaljalat則引用以弗所書4章13節經文為謝詞。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