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8個月等待 患者接受心臟移植獲新生

(相片提供/彰基提供)

【洪泰陽整理報導】50歲的王先生去年5月因心肌梗塞併發心因性休克,經緊急放置葉克膜、短效型心室輔助器,彰化基督教醫院又於今年3月底為其進行心臟移植手術,術後恢復狀況良好、喜獲重生。

收治病例的彰基心臟外科主任陳映澄醫師表示,患者去年1月發生首次心肌梗塞後放置支架,之後又反復發生心肌梗塞;每次心肌梗塞都會導致心肌死亡,讓心臟功能受損、逐漸形成「末期心臟衰竭」,唯一能做的是心臟移植。然去年5月份疫情爆發,器官勸募有段時間中止,所以王先生整整靠著心室輔助器等待8個月,終於在今年3月底接受心臟移植手術,且順利出院。

王先生的妻子表示,先生不愛運動、抽煙喝酒且患有糖尿病。去年初寒流來襲,他感覺很冷,甚至沒有辦法呼吸,於是趕快到醫院看診,結果發現心臟的3條血管全部堵塞。王先生和妻子都感謝陳醫師及彰基醫療團隊,也感謝捐贈者;王先生更感謝妻子不離不棄照顧。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