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育臻編譯】英國衛理公會議會(Methodist Conference)2022暨2023年度議長與副議長選舉,最終分別由法政牧師格雷厄姆‧湯普森(Graham Thompson)及牧師安東尼‧博阿滕(Anthony Boateng)獲選,並於6月25日在英國特爾福德國際中心(Telford International Centre)舉行就任禮。本次會議也是繼前兩年度以來,首次擺脫線上會議等混合形式,於現場舉行的會議。

格雷厄姆‧湯普森

新任議長湯普森自英格蘭布里斯托爾(Bristol)按立為牧師已超過35年,經驗豐富,是普世教會運動的擁護者。曾擔任英格蘭的東英格蘭、普利茅斯、艾希特地區區會主席。在其牧師生涯中,更曾任衛理公會獨立學院信託基金(Methodist Independent Schools Trust)受託人,與衛理公會派駐委員會及中央財政委員會之成員。

湯普森致就任詞時提醒眾人要愛鄰舍如己,「誰是我們的鄰舍?我們皆知,耶穌用好撒馬利亞人的比喻作為這個問題的回答。而在2022年的現今,我想這個答案應該會是那些無家可歸的人們;在醫療等待名單上等得太久的人們;在逃離戰亂、暴力或經濟動盪時尋求新生活的人們;因疫情擔驚受怕的人們;因氣候變化導致海平面上升而受影響的人們;因經濟型態而挨餓的人們。」湯普森指出,在上帝面前人人平等,期許弟兄姊妹在地上也一樣能做到平等。

安東尼‧博阿滕

新就任的副議長博阿滕是英國西敏地區的地方牧師,熱衷於社會運動、教會團結及靈性復興等多樣性事工。博阿滕自2014年以來便是衛理公會議會的成員,同時他也曾任倫敦地區社會責任委員會成員。在2021年他更擔任教會促進稅收正義行動管理委員會以及西敏衛理公會中央禮堂(Methodist Central Hall, Westminster)領導團隊的成員,幫助地方失業居民及有健康問題的人們獲得穩定工作。

博阿滕以「復興:衛理公會的夢想」為題,強調教會的團結與包容,敦促信眾們擁抱在教會中被邊緣化或未能發聲的人,「上帝是每個社會和國家的主,這表示沒有人是低人一等的,在機會和待遇上應該人人皆平等。」同時,他更呼籲了衛理公會的復興,他指出,教會已經有復甦的跡象,他也將盡全力鼓勵教會持續採取相應舉措。(資料來源:The Methodist Church)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