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中松年部講談 重視身心靈健康

(攝影/Dalul)

【Dalul嘉義報導】嘉義中會松年部於7月4日嘉義基督教醫院路加堂舉辦「樂活松年.心靈健康」講座,聚集嘉義中會各教會、總共170位松年一同參加與討論,期盼藉由講座中關於身心靈各方面的健康造就,來讓教會長輩有富足的下半場生活;在身體健康上,邀請到嘉義基督教醫院教學部教學中心主任黃英傑醫師來分享如何預防心臟病的發作。

在一開始的感恩禮拜當中,嘉義中會議長蔡孟勳牧師引用約翰一書3章1節與猶大書1章20至21節經文,以「領受天父的愛」為題勉勵在場的會眾,不光是只有追求肉身的健康,更要時時記得心靈的造就同樣重要,必須達到三個面向的整全,才能算是真正獲得人類最平安整全的狀態。

她表示,現在身體的健康在網路上以及相關書籍與知識,都能查詢得到,但很多時候人們獲得身理上的健康,心與靈的健康往往會有所缺漏,而在社會上也把身、心、靈三者的健康視為是否健全的重要因素;身體上要看顧飲食與體態上的均衡,心則是要注意是否有心事煩擾、如何紓解及解決,靈命上則是在碰到困難時是否有信仰來做依靠。

(攝影/Dalul)

蔡孟勳說明,在基督徒的視角當中,人類因罪離開伊甸園,自此與上帝的關係隔絕,所以心中一直都會有所缺漏,會不斷尋求能滿足心靈空缺的事物,像是物質享受、成就感、良好的關係,但到頭來都還是無法充足,因為那能填滿心靈空缺的就是認識上帝及上帝的同在,只有上帝能滿足這份真實的渴望。所以要透過領受天父的愛,並且時刻保守自己在天父的愛中,仰望上帝的憐憫,同時在聖靈當中時刻呼求上帝,正如同彼得前書5章7節所記載:「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上帝,因為祂顧念你們」,才能真正獲得富足。

黃英傑分享預防心臟病的方法其實很簡單:讓自己的身體處在正常的步調,保持健康的生活;例如飲食方面,高油、高鹽、高熱量的食物不能過度攝取;透過規律的運動,像是多站、走路、少靜坐保持自己身體的新陳代謝;休息的時候也必須適當,每日睡眠時數7至9小時,大於65歲則7至8小時,保持定時的習慣;注意環境,少用3C製品;最後就是要時常讓自己的壓力獲得釋放,就能減少心臟病的發作。

(攝影/Dalul)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