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報廣場】讀書會中學習《當責》

(相片提供/Pixabay)

◎大同村太陽拳

前幾週,我順利閱讀完《當責》這本書,這也是我第一次參與教會的讀書會。每兩週一次的週間讀書會,讓我在工作忙碌之餘,能以線上參與的方式與教會弟兄姊妹在雲端見面,領受神的話語與祂帶來的平安喜樂。

《當責》透過綠野仙蹤的故事,讓我們了解「維持水平線上」的思考對組織的重要性。遇到困難時,若心態不堅定,很容易落入抱怨、怪罪他人的水平線下思維。身為基督徒的我們,在這過程中會受到魔鬼的試探與誘惑。但越是嚴峻的困難,我們越要相信上帝與我們同行,祂不會讓我們獨自面對困難。透過轉念回到水平線上的過程,讓我進一步思考上帝在過程中提醒我的事。

在讀書會的分享過程中,夥伴們會連結書中內容與聖經。當我不了解書中的內容時,會先放下書本,轉而先去閱讀聖經。隨著確診人數攀升,我很容易因為確診人數而影響心情,因此在讀書會討論時,夥伴鼓勵我閱讀以賽亞書。以賽亞書41章10節提到:「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不要驚惶,因為我是你的上帝。我必堅固你,我必幫助你;我必用公義的右手扶持你。」在閱讀這段經文時,我心中的憂慮消失,得著上帝賜給我的平安。此刻的我明白,疫情是考驗,也是提醒。提醒我在疫情嚴峻之際,時刻謹記與上帝同行的步調。

每一次的讀書會,我都會擔任紀錄的角色,記下夥伴在讀書會中的發言。對我來說,這是上帝給我的雙倍恩典,幫助我後續回顧當週讀書會時,能再次領受當週讀書會的感動,也有文字資料佐證可以複習。《當責》提醒我們去落實「我還能怎麼做,以幫助組織變得更好?」這個理念,不僅僅在讀書會中落實,在日常生活中,更成為我放在書桌前的提醒。提醒自己善用上帝賜給我的天賦,做合乎上帝使用的器皿。 (作者為基督徒)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