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故事

◎育?

&nbsp想著少年時&ecirc教會生活,心頭就溫暖;彼個時代&ecirc物質生活雖b&oacuteng輸這個時陣thi&aacutem-thi&aacutem,總是心靈飽足,喜樂滿滿。

會記得有一遍,當時雙連教會&ecirc陳溪圳牧師來阮教會k?青年團契培靈,第一句話就講:「TKC是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青年團契&ecirc簡稱,m?是陳溪圳&ecirc簡寫喔!」大家聽著就笑出來,也隨注神聽伊講。
續落去,陳牧師用約瑟&ecirc一生k?阮勉勵,教阮tio?h親像約瑟一生擒住(kh&icirc?-ti&acircu)上帝;另外,伊也特別交代大家,若遇到誘惑&ecirc時陣,tio?h用「我怎樣thang行此個大歹,來得罪上帝」這句話來提醒家己,h??家己thang保持聖潔&ecirc活命。濟濟人聽著這些話,親像受感動,頭殼一直t&igravem b?息。
最後,陳牧師koh講一個故事:有1對夫婦,有3個查某囝,大&ecirc嫁給讀冊人,第二&ecirc嫁給討海人,細漢&ecirc嫁作穡人。有1年,3個囝婿給丈人爸做生日。食飽了,大囝婿講:「咱來用字押韻作句,趣味一下!」就講:「由字頭th&oacuteng,甲字腳th&oacuteng,申字雙頭th&oacuteng。」
二囝婿聽了真著急,心內想講:「慘啊!魚蝦是識b?少,字卻識無濟!但是,輸人m?輸陣,輸陣就歹看面!Tio?h提出討海人&ecirc勇氣,親像teh拋網相款。」就開喙講:「蝦仔頭th&oacuteng,魷魚腳th&oacuteng,龜鱉腳尾th&oacuteng。」講了,in某&ecirc面隨顯出滿意&ecirc笑容。
細漢囝婿看著安呢,實在真煩惱。伊是睛暝牛,kan-ta會曉gi&acirc鋤頭掘菜園;所以伊心內t?想講:「鋤頭是有頭,但是欲用甚麼作腳呢?」忽然一陣風吹來,h??人感覺冷冷,soah h??伊想著厝裡一領細領棉被,就大聲喊講:「Kah腳頭th&oacuteng,kah頭腳th&oacuteng,kah腹肚頭腳th&oacuteng。」真正是「黑矸仔貯豆油,無t&egrave看。」全家l&oacuteng拍手謳咾,si?ng歡喜&ecirc是丈人爸,大聲笑講:「3個囝婿個個有頭腦,l&oacuteng是人才。」
陳牧師&ecirc故事講到chia,阮團契&ecirc契友,有&ecirc已經笑kah東倒西歪,有&ecirc笑kah大嘴開開開。這thang講是一個快樂&ecirc培靈會。
隨著年歲漸漸大,b?記得&ecirc代誌也漸漸濟;總是,這個超過半世紀以前t?青年團契培靈會聽著&ecirc故事,猶原記kah清清楚楚!&nbsp
&nbsp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