囡仔物 ?記持

&nbsp◎歐吉桑

&nbsp

禮拜日親子主日學結束,契查某囝講伊欲愛紙飛機、燕仔、紙船&hellip&hellip。講實在,有一寡細漢定定耍&ecirc囡仔物,chit-m&aacute m?無的確l&oacuteng會記得按怎製作。有冬時,就t?契查某囝學習拗紙&ecirc過程,她天外飛來一筆,觸著我舊時&ecirc回憶,突然間h??我想起按怎用報紙拗棒球手套、紙氣球、紙鶴、紙戒指&hellip&hellip,囡仔物&ecirc記持漸漸轉來啊!

He是物質生活欠缺&ecirc年代,但是我k?細漢舅學會曉製作家己耍&ecirc chhit-th&ocirc物,也kap厝邊&ecirc「大哥哥」提著家己做&ecirc鳥phiak-&aacute(彈弓)轉戰田園,戰利品不是四腳仔湯就是烘鳥仔巴,雖b&oacuteng有淡薄殘忍,卻是細漢&ecirc時&ecirc美好記持。

有一日,米璐講細漢&ecirc時,無看過這款囡仔物,我就隨做一支竹phiak-&aacute(筷子槍)kap「豆豆槍」,順手寫這首短詩,會當搭配陳明章老師〈下晡的一齣戲〉&ecirc曲吟唱。

米璐電話kh&agrave過來

囡仔記持我敢知

這個秋天&ecirc下晡

回想細漢放學&ecirc綿綿仔雨

Bih入阿舅&ecirc門戶

阿舅拿著幼竹箍

竹箍目nih變槍管

同學&ecirc目睭g&icircn-h&ograve?-h&ograve?

Hit日&ecirc綿綿仔雨

學著田嬰(竹蜻蜓)kap槍管 學著燕仔kap風吹(風箏)

囡仔物 回想囡仔時 米璐&ecirc囡仔物 頭殼是l&oacuteng記持

&nbsp

&nbsp

&nbsp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