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代表出席宗教或信仰自由部長級國際會議

(相片提供/駐英國台北代表處)

【林婉婷整理報導】台灣宗教自由無任所大使Pusin Tali(布興・大立)及駐英國代表謝武樵於7月5日至6日代表台灣出席「2022年宗教或信仰自由部長級國際會議」,是台灣連續第4年出席,且這次會議期間,2位台灣代表與多位國際友人敘舊,包括前美國國際宗教自由無任所大使薩姆・布朗巴克(Sam Brownback)訪團,及波蘭、斯洛伐克等國家與會代表。

Pusin Tali應英國首相宗教信仰自由特使菲奧娜・布魯斯(Fiona Bruce)邀請,於5日上午出席英國的國會祈禱早餐會,分別參與大會開幕式,及預防(Prevention)、保護(Protection)和推動(Promotion)等三大主題的分組討論,與國際專家、學者就推動跨宗教、跨族群的信仰自由交換意見。

本屆會議也安排42個國家或國際組織的代表於,在2日會期內分梯次發表國家宣示(National pledge)。謝武樵於6日上午代表台灣發表宣言,聲明台灣政府近年來致力提升國內多元的宗教信仰自由,且與國際夥伴強化相關合作;當維吾爾人信仰自由及烏克蘭民主自由遭到威權政權迫害、威脅,台灣堅定捍衛自由,呼籲志同道合的國家團結,為促進宗教及信仰自由共同努力。

(相片提供/駐英國台北代表處)

「2022年宗教或信仰自由部長級國際會議」(2022 International Ministerial Conference on Freedom of Religion or Belief),是英國外交部主辦的國際會議,盼深入探討各國政府如何與跨宗教、無宗教的社群及公民團體合作,防止衝突、保護弱勢及促進每個人在世界各地都可享有宗教信仰自由。此次有來自100個國家、共約600位代表與會。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