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莖中有鮮花 ILT青年經驗愛和恩典

2022我愛台灣宣教營(I Love Taiwan,ILT),7月6至12日假埔里謝緯紀念營地舉行。(相片提供/ILT)

【洪泰陽採訪報導】由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青年事工委員會主辦的2022我愛台灣宣教營(I Love Taiwan,ILT),7月6至12日假埔里謝緯紀念營地舉行。總會青年事工委員會幹事李信仁牧師表示,ILT今年已經滿20週年,活動目的就是讓青年在台灣各個角落經驗上帝的愛和恩典,使青年有機會認識不同的教會與文化,進一步了解整全的宣教。

ILT透過各項設計方案讓青年更加認識台灣、疼惜台灣。藉由普世體驗與宣教參與,增進青年對信仰的認識,並持續關心教會與社會。鼓勵眾教會參與普世合一運動及夥伴宣教(Partnership in Mission)的推動,激勵青年成為教會盼望的記號。

2022我愛台灣宣教營(I Love Taiwan,ILT),7月6至12日假埔里謝緯紀念營地舉行。(相片提供/ILT)

7月6日晚上舉辦了開會禮拜,李信仁以「球莖中有一朵鮮花」為主題講道,揭開今年ILT的序幕,他以球莖、毛毛蟲的意象,敘說2019年疫情爆發之下,個人、社會乃至世界受到的影響,或許身處繭中的人們不明白上帝的應允是什麼,但是仍有盼望及信心,期待破繭而出的一天。他引用約伯記的內容,強調約伯在受苦中仍仰望並相信上帝。這兩、三年的疫情,讓人們不禁疑問為何上帝沒有阻止這樣的災難?李信仁強調,在這次聚焦於埔里地區各教會的ILT中,青年要學習這些教會如何面對危機與挑戰,繼續在百姓中見證救贖主。

李信仁表示,營會主題「球莖中有一朵鮮花」,表示在疫情中重新有復活的盼望,見證並領受耶穌的救贖與復活,「因為我們生命在上帝的計畫中有盼望,有愛也有勇氣。」

證道後,韓國宣教師趙河英(조하영)分享他過往的宣教經歷,以及2018年參加ILT的感想。他提到當年受派至嘉義中會祥和教會服事的經歷,說如今每每憶起仍十分感動,也很感謝教會夥伴當時的幫助與同工。他勉勵眾人,人與人之間的交誼要先聆聽,然後理解,最後與他人分享,期待每個人在2022年ILT都有不同的收穫及學習。

7月7日白天,來自日本、香港的留學生與韓國宣教師等20多位參與營會的青年與同工,前往「埔里陳老爹優質茭白筍-傻農老爹」參訪,陳老爹採用友善耕作,養魚吃福壽螺,把關健康食材也守護土地。另一處則是起點農坊,探索自然農法多元面貌。與會青年親身體驗在地農事與有機生態環境,認識在地關心土地與健康的人們,透過身體力行實踐對土地的疼惜。

7月8日上午,在營地舉行差遣禮拜,祝福參與營會的青年前往各個在地教會服事。李信仁表示,週五下午到週一下午,青年將分組前往Sediq(賽德克)族群區會Snuwil(史努櫻)教會、台中中會大湳教會與埔里教會三間教會,參與教會服事,協助推展社區事工,深度體驗、學習在地文化。白天青年可能參與夏季學校、詩歌教唱、各項社區事工等服事,晚上則參與家庭探訪、禱告會及教會巡禮。其中,分配到埔里教會的青年將在7月9日參訪中中南豐教會、萬大教會。

李信仁表示,7月11日晚上各組青年返回營地後,將進行團隊分享與經驗交流,期盼各組青年能夠將本次營會的心得與感動帶回各自的教會,影響更多青年改變思想、改變生命,活出上帝喜悅的樣式。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