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與恆基合作 16年來培育在地人才

(相片提供/恆基)

【林婉婷整理報導】為照顧恆春半島的弱勢家庭兒童及大專青年,台灣電力公司與恆春基督教醫院攜手,於7月8日上午在恆基舉辦「2022屏東希望種子暨第16屆向日葵夏日學苑始業式」,台電第三核能發電廠廠長林榮宜及恆春鎮公所主任秘書洪國榮代表鎮長陳文弘前來勉勵與會兒少青們。

台電與恆基扶植「希望種子」邁入第16年,本屆共招募17位希望種子,分別於獅子鄉、枋山鄉、牡丹鄉、滿州鄉、恆春鎮等10個站進行為期2個月的恆基課輔班陪讀教學,課程包含生命品格教育、繪本閱讀、探討半島環境、藝術文化傳承,期望透過陪伴、教導弱勢學童,讓愛的力量延續在國境之南。

(相片提供/恆基)

林榮宜表示很開心能參與始業式,並肯定有過往的努力為基礎,如今撒出的種子在眾人同心培育下,能夠孕育更好的下一代;恆基院長黃健榮則感謝台電長期支持、照顧偏鄉需要,特別在去年疫情嚴峻時期,給予恆基課輔班線上陪讀、送餐、緊急生活物資補給等服務,且多年來持續提供在地青年返鄉打工機會,致力培育優秀人才留任本地。

活動最後,由希望種子們齊力宣示,並與林榮宜、黃健榮及洪國榮合力種植象徵恆春半島在地植物的棋盤腳種子,意謂著種下希望、人才落地生根。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