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屏東報導】因疫情影響,不少畢業生近幾年沒有辦法在同儕陪伴中享受最後的校園時光,也沒有辦法在親友見證下於典禮領取畢業證書;為了彌補這個遺憾,屏東中會佳冬教會的高中、大專青年們,特別在7月9日下午為畢業生們舉辦慶祝活動。教會青年陳光原說明,活動名稱「Parcall」,結合「Party」和「Call」,既是象徵在Covid-19疫情中學生們轉為線上學習,也是呼喚畢業生們來參加這場同樂派對;當天參與者除了國小畢業生,也有大專畢業生。

(攝影/林婉婷)

Parcall聚會以模擬學校形式,教會傳道林芝茹和林靜谷分別擔任「笑長」和「笑長秘書」,而每位帶領活動的青年都是「主任」或「老師」,與會者則以聖經人物為名,藉此提升他們日後讀經的興趣和印象。在唱詩歌作為畢業歌後,眾人小分組,以比手畫腳接龍猜謎的遊戲暖場;接著在教會進行「笑園尋寶」,按提示找到指定小角落,拍照後上傳群組;途中還有隱藏的金幣任務可以加分。遊戲後為結算分數、頒獎和贈畢業禮,並預告7月30日還有Parcall系列聚會。最後大家享受點心、自由交誼。

(攝影/林婉婷)

關於兒少青牧養是否有「關鍵期」?林芝茹根據經驗指出,目前有些青年是就讀大專、甚至出社會後才進入教會,顯示其實只要用心陪伴、以身作則,不論年齡與經歷,都可能感動人們認識基督信仰。而林靜谷認同每個時段都會有上帝的帶領,但也建議可以掌握某些階段,例如畢業,「畢業生要面對、適應新的環境和人群,有熟悉的團體陪伴他們走過,那是很重要的。」

他提到,曾有幾位青年剛升大學後不太參與聚會,但後來又回到教會。他認為這個現象並不稀奇,因為學生們升上大學,當然會想要體驗自由生活;這個時候需要持續陪伴與帶領,但不一定要求在外地就學的青年每個禮拜回來母會,也可以在就近的教會聚會。

(攝影/林婉婷)

事實上,每年中會都會整理名單給總會,總會也會發函給地方教會、甚至有些地方教會主動發函給其他地方教會,歡迎他們的青年前往聚會。雖然有名單,但能不能真的「連上線」,也與關係建立、教會積極與否有關。

除了持續造就這群升上國中的兒少,佳冬教會也盼望有更多人力來恢復受到疫情衝擊的兒童事工。每位小孩子所代表的,不只是本身,還有背後的家庭、家人。「看到他們生命改變,是最大的安慰。」看著逐步成長、如今能在台上獨立帶領活動青年們,林靜谷如此表示;而林芝茹則談到,從去年底開始,教會在舉辦活動前的1個禮拜,每天都會帶著團隊在線上禱告,盼望每次活動都是依靠上帝前行。

(攝影/林婉婷)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