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口無遮欄】醫治我

(相片提供/pch.vector - freepik)

◎黃以撒(外商業務經理)

「該來的還是會來。」這大概是我最近的寫照。疫情肆虐到下筆的今天,已經過了兩年半的時間,終於也輪到我趕上流行──快篩陽性。隨著越來越多朋友在社交軟體上面發文,不難注意到疫情已經進入我們的生活。

某天飯後,突然覺得喉嚨癢,不禁想起了朋友們貼上快篩兩條線照片後的第一句話:「我覺得喉嚨怪怪的,驗了一下,然後就中獎了。」以前總是聽說他人確診了,但自己得到之後,當下的那種慌張跟無助,甚至覺得別人看你的眼光都是不一樣的,只有親身經歷才能感受到。

為了避免傳染給其他家人,跟1922專線確認過後,我自行前往指定診所,在外面坐著。等到一位穿著全副武裝防護衣的護理師出來,我緊張地叫住她,或許她看多了,從我的眼神一看就知道我應該是「中獎」了!一會兒醫生到門口問診,這是我第一次讓醫生「移駕」出來看我,真是非常特別的體驗。醫生判斷為確診後,我成為每天下午記者會公布的確診人數中的一員。

在閉關的這幾天,有一些領受,想分享。首先是最近常聽的一首歌〈醫治我〉,這首歌旋律跟歌詞都很美,我聽了無數回,我想孩子們跟老婆都被這首歌給洗腦到不行吧!求主醫治的不單單是身體上的病痛,更多的是那些長大後生活中所遇到現實的傷痕,讓自己好好停下來一下,思考人生中的重點。雖然只隔離一週,卻有一些簡單、新鮮的體驗,比方說:一家之主突然倒下,無助地看著家人著急但無法幫忙,或遠遠看著孩子卻不能抱抱他們、一起玩鬧的失落感,是很真切的。

感謝上帝給我一段時間來經歷這些感受,也有一些時間來好好看一部叫做《硬漢神父》(Father Stu)的電影。這是真人真事改編,內容述說主角從一位浪子經歷無數艱難,轉變為天主教神父的故事。在終於被按立為神父的聖禮上,他的一段講道給我很大安慰:「我們不該禱告祈求輕鬆的人生,但求得力量以忍受它的艱難……因為受苦的經驗……正是上帝的愛最完整的表達……它是更親近基督的機會。」

上帝總在生活中用意想不到的方式提點著我們,讓我們禱告求的是更多的力量來學習與面對,而不是一個瞬間通關的捷徑。

最後,在文章開頭提到的那首歌〈醫治我〉,歌詞一樣觸動人心,與你分享:「壓傷的蘆葦祂不折斷,將殘的蠟燭祂不吹熄。一生的年歲在祂手裡,平安喜樂都陪伴我。醫治我,我必得痊癒。萬軍之耶和華,全能的主。醫治我,我必得痊癒。如鷹展翅上騰,奔跑走天路。」願上帝也同樣醫治你,一生滿有平安知足與喜樂,出關後見!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