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中家扶愛心助學計畫 用愛許孩子不凡未來

小易自動自發讀書學習,考上心目中第一志願。(相片提供/南台中家扶)

【洪泰陽採訪報導】南台中家扶中心為了協助莘莘學子完成就學目標,每學期進行愛心助學計畫,希望匯聚大眾善款力量,幫助孩子持續就學不中斷。111學年度第一學期預計目標350萬元獎助學金,將提供給家扶中心150位大專和碩班同學,以及100位高中、職同學。

南台中家扶中心主任王金敦表示,在家扶中心有許多扶助的孩子們,因著家庭的困境,讓他們在學習的道路上碰到阻礙,但他們心中的夢想卻沒有因為這些打擊而熄滅,反而更加堅定他們朝向目標前進的信念,期待透過各界在夢想道路上助孩子們一臂之力,讓他們能持續向前,實現目標。

受扶助對象小易(化名),自父親罹癌和後來中風後,家中經濟就一落千丈;為了負擔醫藥費用並穩定家計,母親二度就業,而小易為了減輕家中經濟負擔、努力考上公立高中;但好景不常,父親的病情持續加重,在前幾年離世,但小易心裡一直夢想著讓父親看到自己朝向國立大學外語科系的目標前進。

在社工老師的鼓勵下,小易透過申請家扶獎助學金讓自己持續朝向升學的目標前進。今年更成功考取心目中的第一志願、國立大學的應用外語系。小易也準備雙主修金融或商管相關科系,期待未來能投入外商公司工作,透過自己在外語與商管的專業能力找到好工作,讓母親早點過著安穩的生活。

小萱幫忙照顧爸爸,從中看見長照服務的重要,奠定未來努力的目標。(相片提供//南台中家扶)

另一位受助對象小萱(化名),父親患病、需頻繁就醫,小萱母親僅能先辭職擔任照顧者;在小萱及母親積極協助下,父親身體狀況逐漸改善,母親終於可以放心外出工作。這些經歷讓小萱體會到長照服務對於支持家庭復原能夠帶來多大的影響力,也立定了小萱朝向長照相關科系升學的目標。

大學4年期間,小萱都保持優異成績,持續透過獎助學金減輕自己和母親每學期的學雜費和就學開銷等支出;小萱也在護理之家、日照中心的實習來累積實務經驗,經取捨也決定繼續攻讀研究所,期待自己將來能透過專業,持續在長照部門為弱勢族群奉獻心力,協助社會因應高齡化所帶來的衝擊和影響。

南台中家扶中心扶幼委員會主委陳昭舒表示,家扶中心邀請大家加入愛心助學計畫,幫助弱勢家庭的孩子們穩定就學,順利畢業,實現夢想。本學期需求350萬元獎助學金,將發放給150位大專和碩班同學,以及100位高中、職同學。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